你知道吗

孕妇吃猪肚有什么好处

更新:2016-12-15 16:43:34 手机版

  猪肚很滋养,不过对于孕妇这个特殊群体来说是否吃猪肚有好处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猪肚为猪科动物猪的胃,具有治虚劳羸弱,泄泻,下痢,消渴,小便频数,小儿疳积的功效,同时能用猪肚烹调出各种美食。

孕妇吃猪肚有什么好处

  1.不少产妇在产后的时候总会喝些猪肚汤,这样不仅能够收腹还能够补充因为分娩所造成的体力以及营养的消耗

  2.产妇产后不要立刻大补,其实具体的要看情况,建议最好是1到两个礼拜之后可以进行滋补。

  3.孕妇女若胎气不足,以及分娩后身子虚弱者,用猪肚调养很是适宜。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类等营养物质,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成效;莲子具有健脾益气的成效。此菜可健脾益胃、补虚益气,易于消化,准妈妈在孕晚期常食此汤有益脾胃的成效。在孕妇晚期喝猪肚汤,在宝宝出生后,宝宝的皮肤会又白又光滑

  4.准妈妈吃猪肚有利于补充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增强自身抵抗力。而且食用猪肚能开胃健脾,缓解准妈妈的孕吐反应。不过食用猪肚时要用盐清洗干净粘液和残留物,否则会引起腹泻等不良反应。

  5.而且猪肚中富含VA、叶酸、烟酸等维生素,此外还含有钙铁锌硒等矿物质,对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骨骼发育都有好处。特别的,猪肚中的叶酸还能有效预防胎儿先天畸形。

  6.猪肚的功效:补虚损,健脾胃。味甘,微温。《本草经疏》说:“猪肚,为补脾之要品。脾胃得补,则中气益,利自止矣……补益脾胃,则精血自生,虚劳自愈。”故补中益气的食疗方多用之。关键是要将食材选好,干净。做的可口。

猪肚营养价值

猪肚中含有大量的钙、钾、钠、镁、铁等元素和维生素A、维生素E、蛋白质、脂肪等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