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狮子头的做法

狮子头的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营养功效:

丰富蛋白质清热解毒

食材明细

  狮子头在各大餐厅是一道不错的菜,也比较受群众的喜欢,那么怎么做出好吃的正宗的家常狮子头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狮子头的家常做法

材料:猪肉馅、鸡蛋、莲藕、油菜、胡萝卜、红彩椒、

调味:老抽1勺、料酒1勺、生抽2勺、盐、水淀粉、花椒、大料2颗、葱姜末、葱姜片。

  2. 肉馅中加入剁碎的莲藕、葱姜末、少许盐、蛋清、少许清水沿一个方向搅打至上劲。

  3. 将肉馅团成丸子。

  4. 油菜、胡萝卜、红彩椒分别洗净,放入加盐的沸水中氽烫。

  5. 氽烫的油菜底部打十字刀,将胡萝卜条插入。

  6. 锅置火上油烧至六成热,放入丸子炸至表面金黄后捞出沥油。

  7. 锅入加适量水,放入炸好的丸子、葱姜片和花椒大料,调入老抽1勺、生抽2勺、料酒1勺,煮开后转小火炖至汤汁见少,捞出丸子。

  8. 锅中剩余的汤汁继续烧开,调入水淀粉勾芡至浓稠,淋上香油。

  9. 汤汁浇在丸子上即可。

狮子头营养分析

  鸡蛋清:鸡蛋清不但可以使皮肤变白,而且能使皮肤细嫩。这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少量醋酸,蛋白质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醋酸可以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

  能量1379.09千卡 维生素B60.02毫克 蛋白质49.94克 脂肪111.81克碳水化合物50.16克 叶酸15.32微克膳食纤维8.12克 胆固醇240毫克 维生素A63.44微克 胡萝卜素57.8微克 硫胺素0.75毫克 核黄素0.75毫克 烟酸11.84毫克 维生素C5.25毫克 维生素E2.57毫克 钙111.72毫克 磷611.42毫克 钾1052.02毫克 钠3929.25毫克 碘0.72微克 镁128.53毫克 铁11.47毫克 锌7.07毫克 硒40.59微克 铜0.36毫克 锰1.6毫克。

  猪肉(肥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荸荠:荸荠中含有磷是根茎蔬菜中最高的,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和维持生理功能,对牙齿骨骼的发育有很大好处,同时可促进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三大物质的代谢,调节酸碱平衡。荸荠还有预防急性传染病的功能,在麻疹、流行性脑膜炎较易发生的春季,荸荠是很好的防病食品。荸荠是寒性食物,有清热泻火的良好功效。既可清热生津,又可补充营养,最宜用于发烧病人。它具有凉血解毒、利尿通便、化湿祛痰、消食除胀等功效。

  淀粉(蚕豆):蚕豆中含有丰富的钙、锌、锰、磷脂等,是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增加记忆力和健脑作用。对于正在应付考试或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粗纤维有降低胆固椁、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同时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一定的作用。玉兰片:玉兰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粗纤维、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铁、糖等多种营养物质。而且从中医的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