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青椒肉丝的做法

青椒肉丝是一道传统又好吃的家常菜,以青椒、肉丝为主要食材,经炒制而成。色香味俱全,营养价值丰富。

营养功效:

食材明细

  青椒肉丝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家常菜一般的存在,那么怎么做好一道正宗的家常青椒肉丝呢?怎么让它好吃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青椒肉丝的家常做法

  1.猪肉切丝,加入少许盐和水淀粉,抓匀,腌几分钟后加入一汤匙清水,抓匀,腌制15分钟。

  2.青椒洗净去蒂,切成和肉丝一样粗细的丝。

  3.开大火烧热油,放入肉丝划散。

  4.炒至肉丝变色后,烹入料酒并放入姜丝,翻炒几下。

  5.放入青椒丝,炒至断生。

  6.倒入芡汁,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实用小贴士

  喜欢吃辣的朋友们可以适当加点辣椒。

  青椒肉丝营养价值分析

  青椒果肉厚而脆嫩,富含维生素C、碳水化合物,还有大量的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K,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等疾病都有辅助的治疗作用。另外,还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能够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猪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脂肪等成分,具有补虚强身,滋阴润燥、丰肌泽肤的作用。凡病后体弱、产后血虚、面黄赢瘦者,皆可用之作营养滋补之品。中医认为,猪肉性平味甘,有润肠胃、生津液、补肾气、解热毒的功效,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小便和止消渴。

  青椒肉丝饮食禁忌

  1.对于青椒,眼疾患者、食管炎、胃肠炎、胃溃疡、痔疮患者应少吃或忌食;同时有火热病症或阴虚火旺,高血压,肺结核病的人慎食。

  2.对于猪肉,患高血压或偏瘫(中风)病者及肠胃虚寒、虚肥身体、痰湿盛、宿食不化者应慎食或少食之。

  3.对湿热偏重、痰湿偏盛、舌苔厚腻之人,忌食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