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香菇油菜的做法

香菇油菜是江苏地区特色传统名菜,属于淮扬菜系。香菇油菜是以香菇和油菜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色香味俱全,营养价值丰富,容易上手。

营养功效:

降低血脂延缓衰老防癌抗癌解毒消肿宽肠通便

食材明细

  【香菇油菜的做法】香菇油菜的家常做法_香菇油菜怎么做好吃

    

  1、油菜、香菇清洗干净。

  2、香菇去缔后切花刀,油菜选取几颗切下根部。

  3、先来调一碗调料汁。小碗中放入少量凉开水,加入盐、蚝油、生抽、白糖、淀粉搅拌均匀备用。

  4、锅内烧热水,将香菇先焯水,需要多焯一会至香菇熟透。

  5、另起锅烧热加入植物油,加入蒜沫爆香。

  6、加入油菜根炒至稍软。

  7、加入油菜翻炒。

  8、待油菜变软后加入香菇翻炒几下。

  9、加入事先调好的调料汁翻炒均匀即可。

  10、摆盘开始享用吧。

  实用小贴士

  勾点芡比较好,这样出来的成品比较透亮;这款菜也比较认香油,来点。

  油菜营养价值

  1、降低血脂:

  油菜为低脂肪蔬菜,且含有膳食纤维,能与胆酸盐和食物中的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结合,并从粪便排出,从而减少脂类的吸收,故可用来降血脂。中医认为油菜能活血化瘀,用于治疗疖肿、丹毒。

  2、解毒消肿:

  油菜中所含的植物激素,能够增加酶的形成,对进入人体内的致癌物质有吸附排斥作用,故有防癌功能。此外,油菜还能增强肝脏的排毒机制,对皮肤疮疖、乳痈有治疗作用。

  3、宽肠通便:

  油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增加粪便的体积,缩短粪便在肠腔停留的时间,从而治疗多种便秘,预防肠道肿瘤。

  4、强身健体:

  油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能力。油菜所含钙量在绿叶蔬菜中为最高。

  香菇的营养价值

  1. 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还可促进T淋巴细胞的产生,并提高T淋巴细胞的杀伤活性;

  2. 延缓衰老:

  香菇的水提取物对过氧化氢有清除作用,对体内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3. 防癌抗癌:

  香菇菌盖部分含有双链结构的核糖核酸,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

  4. 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

  香菇中含有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