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花卷的做法

  花卷是和包子、馒头类似的面食。是一种古老的中国面食,经典很家常的主食,可以做成椒盐、麻酱、葱油等各种口味。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做法简单。将面制成薄片拌好作料后卷成半球状,蒸熟即可。

营养功效:

养心益肾健脾厚肠除热止渴

食材明细

  花卷怎么做?花卷的制作方法是什么?那么大家知道花卷的正宗做法是什么吗?花卷家常做法有哪些呢?花卷怎么做好吃?下面就让小编来教一下大家吧。

  花卷做法步骤:

  1. 200g面粉加100g水,酵母和成团,然后盖上保鲜膜发酵到2倍左右的大小

  2. 取出揉揉排出空气,然后松弛10分钟

  3. 擀成一张大面皮

  4. 撒上一些油上面,抹匀

  5. 然后撒上一些盐,抹匀

  6. 压薄底部,底部沾点水,然后由下往上卷起来

  7. 切成均匀的等份

  8. 取两个叠在一起,用筷子在中间用力压一下

  9. 将所有的都这样做好

  10. 蒸屉刷一层薄油,把生坯放上去,饧发45分钟左右(冬天),发好后好,冷水入锅,中火蒸上18分钟左右

  花卷的做法视频教学


  实用小提示

  二次饧发的时候,可以在蒸屉下面放温水,这样可以减少发酵的时间!蒸屉记得刷油,这样包子不会粘在上面。

  花卷营养价值

  面粉营养物质:主要是淀粉,其次还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

  面粉营养分析: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脾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