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凉拌紫甘蓝的做法

紫甘蓝含有非常丰富的花青素,它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这些抗氧化成分能够保护身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并能有助于细胞的更新。有强身健体的作用,经常食用能够增强人的活力。另外呢,紫甘蓝具有特殊的香气和风味,非常适合凉拌和用于沙拉的配菜。

营养功效:

舒缓压力抗疲劳

食材明细

  紫甘蓝对于喜欢吃凉拌菜的童鞋来说就是一道很常见的配菜了,一般我们选择在夏天使用,该道菜清淡爽口,在夏天食用还能开胃。那么怎么做出好吃的家常凉拌紫甘蓝。

凉拌紫甘蓝的家常做法

  食材:

  紫甘蓝、鸡粉、食盐、白芝麻、火麻油、盐、白糖、白醋、鸡精

  步骤

  1、紫甘蓝洗净,切丝(可以切细点)

  2、加入适当盐和糖腌制一会儿,把多余的水分倒掉

  3、准备调味汁:盐、白糖、白醋、火麻油、鸡精,可以自己尝一下,觉得味道可以就好。

  4、将调味汁倒入紫甘蓝中拌匀,撒上白芝麻!

  实用小贴士

  紫甘蓝的营养丰富,尤以丰富的维生素C、较多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B族,以及丰富的花青素甙和纤维素等,对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有所帮助,而用火麻油拌的紫甘蓝更有利于降血压,火麻油也是世界长寿之乡巴马当地人的日常食用油,而且当地没有一位百岁老人死于高血压、糖尿病、脑血管意外或者癌症,百岁老人人数呈不断增长趋势。

  凉拌紫甘蓝营养价值功效分析

  紫甘蓝营养丰富,据测定,每100克鲜菜含胡萝卜素0.11毫克、维生素B10.04毫克、维少素B2 0.04毫克、维生素C 39毫克、尼克酸0.3毫克、糖类4%、蛋白质1.3%、脂肪0.3%、粗纤维0.9%、钙100毫克、磷56毫克、铁1.9毫克。

  1.紫甘蓝含有非常丰富的花青素,它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这些抗氧化成分能够保护身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并能有助于细胞的更新。

  2.有强身健体的作用,经常食用能够增强人的活力。另外呢,紫甘蓝具有特殊的香气和风味,非常适合凉拌和用于沙拉的配菜。

  3.紫甘蓝配上豆腐丝,有很好的舒缓压力,抗疲劳的作用,非常适合脑力劳动者经常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