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拔丝山药的做法

  拔丝山药,汉族传统名点,年节食品,是过年迎春菜式中的一道甜点,又甜又粘,甜脆香酥,软嫩香甜。由于山药的营养价值高,常食此菜能防病、抗病,延年益寿。

营养功效:

补中益气消渴生津养颜

食材明细

  拔丝山药又甜又粘,甜脆香酥,软嫩香甜,那么大家知道拔丝山药的做法是什么吗?拔丝山药怎么做好吃呢?正宗的拔丝山药家常做法有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山药做法步骤:

  1.材料:山药

  2.山药洗净去皮切块。

  3.加少许淀粉。

  4.锅中加入油烧热后放入山药。

  5.锅中放冰糖及适量水。

  6.小火将冰糖慢慢融化,至起泡泡。

  7.最后把山药放进去翻炒上糖就可以。

  实用小提示

  1.拔丝最主要的是熬糖稀,熬糖稀时要有耐心,熬好了糖稀,拔丝就成功啦。

  2.不爱吃甜食的人可以试试,外表看起来很甜,其实里面一点都不甜

  山药营养价值

  山药是美食,也是我国传统中药之一,是大家熟悉的滋补珍品。山药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多种矿物质、多种维生素、胆碱、纤维素、粘液质等成分。山药最大的特点是能够供给人体大量的粘液蛋白质,对人体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脉粥样硬化过早发生,防止心血管系统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过早硬化,防止肝、肾脏中结缔组织萎缩,提高人体免疫功能。还能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出现肥胖。中医理论认为:山药性平,不燥,不温不燥,功能补脾胃,益肺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