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酸菜白肉的做法

酸菜白肉是以酸菜和猪五花肉为主要食材的东北菜,口味酸香咸鲜,营养价值丰富,而且做法简单,容易上手。

营养功效:

补肾养血滋阴润燥

食材明细

  酸菜白肉的家常做法

  1、先把带皮五花肉切成四方块,烧水加入大料、花椒、葱、姜、蒜等调料放入方块的五花肉煮熟,期间可以放少量的盐,撇出浮沫,煮到肉可以用筷子戳透,取出晾凉后切成薄片。

  2、把新捞出的酸菜用清水洗一下,沥干水分,切丝。

  3、把粉丝用温水泡软备用。

  4、冻豆腐也成丝,冻豆腐前一天自己用买来的鲜豆腐放在冷冻室里冻上就可以了。

  5、把酸菜丝和冻豆腐丝放入砂锅中加入清水, 开锅10分钟后放入粉丝,略煮一下把切好的五花肉片均匀的平铺在表面再盖盖小火煮5分钟。

  6、另起炒锅,放少许油烧热,放入葱姜蒜沫爆香后放切碎的花椒和干红辣椒马上关火不然红辣椒会糊掉,然后将花椒辣椒连油倒入砂锅的酸菜上。

  7、关火在酸菜上撒些许香菜沫就大功告成啦。

  8、很有食欲的哦,酸辣口味,如果不喜欢吃辣的人可以不放辣椒。

  实用小贴士

  1、酸菜是很吃油的,放上大棒骨煮最好,我的家里没预备,所以就只用五花肉了,但是也很香的。

  2、一定要炖到时候,时间短了不好吃,有点发涩;

  营养价值

  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食用功效

  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燥、干咳、便秘和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