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玉米烙的做法

  玉米烙制作简单,松脆可口,玉米富含亚油酸,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协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

营养功效:

抗菌护肝消除疾病健脑益智保护肝脏延缓衰老美容护肤

食材明细

  玉米烙制作简单,松脆可口,但是玉米烙的做法是什么呢?玉米烙怎么做好吃呢玉米烙的家常做法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看看玉米烙的做法。

  玉米烙做法步骤:

  1.玉米洗好剥出来备用。

  2.装入碗里淋上少许花生油搅拌均匀。

  3.加入少许生粉。

  4.搅拌均匀,尽量让每一颗玉米都沾上生粉。

  5.烧热锅入入适量牛油。

  6.把搅拌好的玉米倒入开始煎。

  7.尽量装它摊平。

  8.由于看着似乎太干了,放入少许生粉水。

  9.煎至水份收干后反转另一面略煎片刻即可熄火。

  实用小提示

  1、玉米粒表面一定要都裹上干淀粉,所以玉米粒表面不能太干,需要有些湿湿的才能裹的上淀粉。入锅摊平后,不能动,否则会散开。可以端着整个锅子轻轻晃动。

  2、我这里是用市售的新鲜甜玉米做的,饭店里一般用玉米粒罐头来做,口感会更好些。

  3、玉米要事先煮熟再做,这样可以去掉生玉米味儿。煮玉米的水不要倒掉,可以当饮料喝。也可以用来煮饭或者添加其它东西做成饮品喝。

  4、很多人说做这个会失败,原因无非是玉米饼很难成型,容易散开。那么这里教一个办法,把干淀粉换成糯米粉和干淀粉的混合物,具体比例是干淀粉和糯米粉比例3:1,因为糯米粉粘性好,所以受潮后很容易粘在玉米粒表面,入锅后也能增加玉米粒之间的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