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溜肉段的做法

溜肉段,是东北的一道传统菜,具有外酥里嫩,味香可口的特点。成品外酥里嫩、味香可口,百姓饭桌上的家常菜。由溜肉段衍生出的锅包肉更是东北菜中的经典。

营养功效:

补肾养血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

食材明细

  溜肉段的最正宗家常做法

  1、猪肉切成2-3厘米左右的小块,胡萝卜切成薄片辣椒改刀成菱形三角形(自己喜欢就好了随意)。

  2、备好调味品。

  3、猪肉块里加入盐,花椒粉,嫩肉粉,和(意大利香料,选用)搅拌均匀。

  4、加入一个鸡蛋。腌制1个小时,如果条件可以再冰箱冷藏一夜,糖醋,酱油调好汁备用。

  5、锅中倒入适量的油。

  6、将腌制好的肉粘面糊,放入油锅炸熟。

  7、炸至外焦里嫩的效果即可。

  8、锅中留少量底油,小火将蒜末,姜粉爆香。

  9、加入已经过油的肉段翻炒。

  10、并加入生抽,香醋,和少许白糖快速翻炒,最后淋入少许水淀粉即可。

  11、最后倒入配菜炒熟即可。

  猪肉的营养价值

  猪肉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猪肉的使用效果

  猪肉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燥、干咳、便秘和难产。

  猪肉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

  适宜阴虚不足,头晕,贫血,老人燥咳无痰,大便干结,以及营养不良者食用;湿热痰滞内蕴者不宜食;肥胖、血脂较高、高血压者不宜多食或忌用;外感病人亦不宜食;对湿热偏重、痰湿偏盛,舌苔厚腻之人,忌食猪肉。

  如何挑选猪肉首先是看颜色。好的猪肉颜色呈淡红或者鲜红,不安全的猪肉颜色往往是深红色或者紫红色。猪脂肪层厚度适宜(一般应占总量的33%左右)且是洁白色,没有黄膘色,在肉尸上盖有检验章的为健康猪肉。此外,还可以通过烧煮的办法鉴别,不好的猪肉放到锅里一烧水分很多,没有猪肉的清香味道,汤里也没有薄薄的脂肪层,再用嘴一咬肉很硬,肌纤维粗。

  鲜猪肉皮肤呈乳白色,脂肪洁白且有光泽。肌肉呈均匀红色,表面微干或稍湿,但不粘手,弹性好,指压凹陷立即复原,具有猪肉固有的鲜、香气味。正常冻肉呈坚实感,解冻后肌肉色泽、气味、含水量等均正常无异味。

  而饲料所致的劣质肉有废水或药等气味;病理所致的有油脂、粪臭、腐败、怪甜等气味。种用公母猪肌肉较红,结缔组织多,韧性大,不易煮烂或炒熟,口感差。

  注水肉呈灰白色或淡灰、淡绿色,肉表面有水渗出,手指触摸肉表面不粘手。冻猪肉解冻后有大量淡红色血水流出。

  死猪肉胴体皮肤淤血呈紫红色,脂肪灰红,血管有黑色凝块,因死亡时间长短不同臭味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