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粉蒸排骨的做法

  粉蒸排骨是一道四川的汉族名菜,属于川菜。将排骨腌入味,洒入蒸肉米粉和清水抓匀,然后铺于番薯块上,放入锅内隔水清蒸至熟即成。用蒸肉米粉才能做出美味的粉蒸排骨,虽然排骨蒸熟后肥而不腻,软烂入味,但饱吸鲜味的番薯块,才是此菜的精华所在。

营养功效:

补中益气滋养脾胃改善贫血强健筋骨增强体力

食材明细

  朋友们喜欢吃粉蒸排骨吗?大家知道粉蒸排骨的做法是什么吗?制作粉蒸排骨的配料需要什么呢?粉蒸排骨怎么做才好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粉蒸排骨的做法步骤

  1.准备好材料。

  2.排骨斩段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去血水。

  3.切好蒜末,姜丝。

  4.排骨沥干水分后放入干净的碗内,加入蒜末,姜丝,食用油适量,烤肉料,料酒,生抽,搅拌均匀后腌渍15分钟,期间记得翻动几次,入味更均匀。

  5.等到腌渍好后,可挑出蒜末和姜丝,加入粉蒸肉料搅拌,觉得干的话可以少加入一点清水,搅拌一下使每根排骨都均匀裹上一层米粉。

  6.蒸锅中注入清水烧开,再把腌好的排骨放入蒸屉内,盖上锅盖先大火蒸十分到十五分钟,然后转小火半个小时,即可。(具体时间视自己做的量来定)

  实用小提示

  1.买来的袋装蒸肉米粉是加过盐和白糖了的,所以在腌渍的时候我就没有再放入。

  2.在蒸排骨的时候蒸锅内记得要加足够量的水噢,避免锅具烧干,发生意外。

  3.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在腌渍的时候加点辣椒酱进去,排骨蒸熟后的色泽可是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