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煎牛排的做法

煎牛排是一道制作简单的菜品,主要食材是牛排,主要烹饪工艺是煎。煎牛排属于西餐,一般辅以红酒食用。在家庭里面也可以烹制简单的牛排。

营养功效:

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

食材明细

  煎牛排的做法 煎牛排的家常做法

  1.牛排如果是冷冻的,请放在冰箱冷藏室自然退冰

  2.退冰后的牛排用厨房用纸擦拭干净

  3.牛排锅烧热,放入橄榄油,待微微冒起白烟时放入牛排,不要移动。此时铁板温度比较高,可以帮助牛排快速锁住表面肉汁

  4.煎的时候转小火,时间需要根据牛排大小自己判断,我大概煎了1分钟的样子。底部烫出花纹后,旋转70度继续煎,待表面析出肉汁,撒上研磨黑胡椒碎和海盐,即可翻面

  5.翻面后的牛排,可以改中火,按照刚才的办法继续煎,期间用研磨黑胡椒和海盐调味。五成熟的牛排,中间要有粉红才对,此时可以从牛排的侧面观看牛排的熟度

  6.如果牛排比较厚,待两面煎好后,可以把肉竖起来继续煎一下四周封锁住肉汁,防止肉汁从侧面流出,用蔬菜装饰后摆上牛排即可

  实用小贴士

  调汁是牛排的重中之重。把家乐黑椒汁稍许加热后,均匀地浇淋在牛排上,浓郁多汁的牛排就搞定啦!

  牛排种类

  牛排的种类非常多,常见的有以下四种以及一种特殊顶级牛排品种(干式熟成牛排):

  TENDERLOIN(菲力牛排)

  (嫩牛柳,牛里脊)

  TENDERLOIN又叫FILLET(菲力),是牛脊上最嫩的肉,几乎不含肥膘。由于肉质嫩,很受爱吃瘦肉朋友的青睐。

  食用技巧:煎成3成熟, 5成熟和7成熟皆宜。

  RIB-EYE(肉眼牛排)

  牛肋上的肉,瘦肉和肥肉兼而有之,由于含一定肥膘,这种肉煎烤味道比较香。

  食用技巧:不要煎得过熟,3成熟最好。

  SIRLOIN(西冷牛排,沙朗牛排)

  (牛外脊)

  牛外脊上的肉,含一定肥油,在肉的外延带一圈呈白色的肉筋,总体口感韧度强,肉质硬,有嚼头,适合年轻人和牙口好的人吃。

  食用技巧:切肉时连筋带肉一起切,另外不要煎得过熟。

  T-BONE(T骨牛排)

  亦作丁骨,呈 T 字型(或「丁」字型),是牛背上的脊骨肉。T型两侧一边量多一边量少,量多的是西冷,量稍小的便是菲力,中间被肋骨隔著。注释:此种牛排在美式餐厅更常见,由于法餐讲究制作精致,对于量较大而质较粗糙的T骨牛排较少采用。

  菲力牛排、肉眼牛排、西冷牛排(沙朗牛排)、T骨牛排……这些名称都是英语翻译来的,他们各有各的特点:菲力牛排(FILET)也称牛里脊,腰内肉,特点是瘦肉较多,高蛋白,低脂肪,比较适合喜欢减肥瘦身,要保持身材女子;西冷牛排(SIRLOIN),也叫沙朗牛排,是外脊肉,牛的后腰肉,含一定肥油,尤其是外延有一圈呈白色的肉筋,上口相比菲力牛排更有韧性、有嚼劲,适合年轻人和牙口好的人;T骨牛排(T—BONE),是牛背上的脊骨肉,呈T字型,两侧一边是菲力,另一边是西冷,既可以尝到菲力牛排的鲜嫩又可以感受到西冷牛排的芳香,一举两得。

  干式熟成牛排(Dry aged steak)

  干式熟成牛排一般常用顶级肉眼牛排存放至少7~24天风干,这个过程使牛肉颜色变深,牛肉的结蒂组织软化,同时又由于部分水分的蒸发而令牛肉的肉味更醇厚。恒温室采用斜面设计,在风干时将油分多的部分放在上方,油脂融化后就顺着斜面流到牛肉中,保证将所有宝贵的肉汁都封在牛肉之中。制作牛排时都挑选的牛肉为120-140天左右的谷饲牛肉,只挑选肉眼、西冷、菲力这几个部位,这些部分的分量通常不到一头牛的十分之一。常常是各国政客喜爱的饕餮美食,例如巴菲特钟爱纽约一家餐馆的干式熟成牛排。他曾经在用餐时,玩笑的说了一句:“如果周五吃不到它,也许我就无法预测未来经济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