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蛋黄酥的做法与配料

  蛋黄酥是一道极具汉族特色的营养美食,它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因为它主要就是用鸡蛋黄作为里面的主要材料,所以,那么营养的美味当然非常受大家欢迎。

营养功效:

减肥利尿健脾养脾养胃健胃调理肠胃提高免疫力防癌抗癌

食材明细

  蛋黄酥这道汉族特色的美食大家会做吗?蛋黄酥的做法是什么大家知道吗?制作蛋黄酥的配料需要什么呢?蛋黄酥怎么做才好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蛋黄酥做法步骤

  1.油皮原料中,猪油加入过筛的中粉和细砂糖搓成成屑状,加入水揉至表面光滑,用保鲜袋套好,静置30分钟;

  2.油酥原料的猪油加入过筛的低粉揉匀;将松弛好的油皮分割成18克/个,油酥分割成12克/个;

  3.将油皮压扁,加入一份油酥包成球状,收口朝上;

  4.取一份油酥皮擀成牛舌状;

  5.松弛后的面团擀成长条,卷成小筒,收口朝上,松弛20分钟.

  6.蛋黄洗净后倒入少许酒(去腥),以180度烤至表面金黄晾凉,切成两半;

  7.红豆沙分成25克/个,每份包入半个咸蛋黄;

  8.取一份松弛好的酥皮,封口朝上,大拇指从中间按下,然后四角收紧成圆球,擀成圆形;

  9.包入7收紧口,收口朝下排入烤盘;

  10.表面均匀地扫上蛋黄液,撒少许芝麻,入预热180度的烤箱,中层,上下火,30分钟.

  实用小提示

  1,一定要用猪油,它是蛋黄酥的灵魂。

  2,整个操作过程中,面团都要随时盖上保鲜膜保湿。

  3,蛋黄一定要用新鲜的整个的咸鸭蛋,取新鲜的蛋黄做出来的蛋黄酥才够美味

  4,红豆沙冷藏再用

  5,包馅料的时注意底部包紧,否则烤完后会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