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盐焗鸡的做法

盐焗鸡是广东久负盛名的一道特色传统佳肴,也是广东本地客家招牌菜式之一,属于粤菜系 - 客家菜。流行于广东梅州、深圳、惠州、河源等地,现已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经典菜式,特别是在广东籍华侨集中的海外地区久负盛名。

营养功效:

增强体力提高人的免疫力补肾精增强消化能力

食材明细

  盐焗鸡的做法 盐焗鸡的正宗做 

  1买了童子鸡,洗净

  2沥干水分或者用厨房纸巾吸干水分

  3重要的调味料盐焗鸡粉

  4在鸡身上抹上盐焗鸡粉

  5再抹上白酒

  6把鸡放入保鲜袋里入冰箱冷藏腌制半天

  7把腌制好的鸡取出吹干表皮,把葱姜塞入鸡的肚囊里

  8把腌制好的鸡取出吹干表皮后,包上专门的盐焗鸡纸 ,先包上白色的纱纸

  9外面再包上黄色的竹笋纸

  10锅中放入大料:花椒、八角、桂皮

  11倒入粗盐翻炒

  12炒至粗盐有点泛黄色

  13先把炒好的粗盐1/3量放入砂锅底部

  14把包好的鸡放入砂锅中

  15再把剩下的粗盐倒入砂锅中,把鸡埋起来

  16盖上盖子小火焗40分钟左右

  17时间到再焖一会儿即可取出

  实用小贴士

  在放进粗盐前要把鸡用纸包好,避免粗盐弄脏鸡身体,当然也不能包太厚实了

  盐焗的时间要根据鸡的大小来定的,煮熟为原则,煮好后焖片刻再打开

  鸡肉的营养价值

  1.鸡肉和猪肉、牛肉比较,其蛋白质含量较高,脂肪含量较低。此外,鸡肉蛋白质中富含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其含量与蛋乳中的氨基酸谱式极为相似,因此为优质蛋白质的来源。鸡肉的蛋白质含量根据部位、带皮和不带皮而有差别,从高到底的排序大致为去皮的鸡肉、胸脯肉、大腿肉。鸡肉皮存在大量的脂类物质,所以绝不能把带皮的鸡肉视为低热量的食品。

  2.鸡肉也是磷、铁、铜和锌的良好来源,并且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12、维生素B6、维生素A、维生素D和维生素K等。

  3.鸡肉的脂类物质和牛肉、猪肉比较,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和亚麻酸,能够降低人体对健康不利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

  鸡肉的食用效果

  1.增强体力

  鸡肉的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2.提高人的免疫力

  现代社会中天天忙忙碌碌,常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白领最好多吃一些,以增强免疫力,减少患病几率。 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用于治疗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等症状。

  3.补肾精

  可缓解由于肾精不足所导致的小便频繁、耳聋、精少精冷等症状。

  4.增强消化能力

  具有抗氧化和一定的解毒作用。在改善心脑功能、促进儿童智力发育方面,更是有较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