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黄焖鸡的做法

黄焖鸡米饭又叫香鸡煲,浓汁鸡煲饭。属于鲁菜系家常菜品,起源于山东省济南市。主要食材是鸡腿肉,配以青椒、香菇等焖制而成,味道美妙,具有肉质鲜美嫩滑的特点。

营养功效:

增强体力提高免疫力补肾精增强消化能力

食材明细

  黄焖鸡最正宗的做法 黄焖鸡的制作方法

  1材料:光鸡半只(约700克),沙茶酱1勺,生抽,姜片适量 油,糖少量

  2姜切片

  3少量的油爆香姜片因为家里人喜欢吃姜,就多放了些

  4放鸡肉翻炒 炒出油来

  5放适量的生抽和一小勺沙茶酱,没有可用其他酱代替

  6放了调料和糖将鸡肉炒匀

  7炒香了放松适量水焖煮

  8盖上锅盖大火烧开了改小火焖焖到受汁就可以啦

  9装盘 撒上葱花葱花一撒上 遇到热气 香味就飘出来

  实用小贴士

  鸡本身有油,但放少量的油炒鸡不会腥

  鸡肉的营养价值

  1.鸡肉和猪肉、牛肉比较,其蛋白质含量较高,脂肪含量较低。此外,鸡肉蛋白质中富含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其含量与蛋乳中的氨基酸谱式极为相似,因此为优质蛋白质的来源。鸡肉的蛋白质含量根据部位、带皮和不带皮而有差别,从高到底的排序大致为去皮的鸡肉、胸脯肉、大腿肉。鸡肉皮存在大量的脂类物质,所以绝不能把带皮的鸡肉视为低热量的食品。

  2.鸡肉也是磷、铁、铜和锌的良好来源,并且富含丰富的维生素B12、维生素B6、维生素A、维生素D和维生素K等。

  3.鸡肉的脂类物质和牛肉、猪肉比较,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和亚麻酸,能够降低人体对健康不利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

  鸡肉的食用效果

  1.增强体力

  鸡肉的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2.提高人的免疫力

  现代社会中天天忙忙碌碌,常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白领最好多吃一些,以增强免疫力,减少患病几率。 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用于治疗虚劳瘦弱、中虚食少、泄泻头晕心悸、月经不调、产后乳少、消渴、水肿等症状。

  3.补肾精

  可缓解由于肾精不足所导致的小便频繁、耳聋、精少精冷等症状。

  4.增强消化能力

  具有抗氧化和一定的解毒作用。在改善心脑功能、促进儿童智力发育方面,更是有较好的作用。

  鸡肉的食用禁忌

  1.感冒发热、内火偏旺、痰湿偏重之人、肥胖症、患有热毒疖肿之人、高血压、血脂偏高、胆囊炎、胆石症的人忌食。

  2.鸡肉性温,助火,肝阳上亢及口腔糜烂、皮肤疖肿、大便秘结者不宜食用。

  3.动脉硬化、冠心病和高血脂患者忌饮鸡汤。

  4.感冒伴有头痛、乏力、发热的人忌食鸡肉,鸡汤。

  5.服用铁制剂时不宜食用。

  6.中丰富的蛋白质会加重肾脏负担,因此有肾病的人应尽量少吃,尤其是尿毒症患者,应该禁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