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辣子鸡的做法

  辣子鸡是一道经典的汉族传统名肴,因缘于重庆歌乐山而得名。此菜成菜色泽棕红油亮,质地酥软,麻辣味浓。咸鲜醇香,略带回甜。一般以鸡为主料,加上葱、干辣椒、花椒、盐、胡椒、味精等多种材料精制而成,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虽然是同一道菜,各地制作也各有特色。

营养功效:

温中益气补精益髓增强体力

食材明细

  辣子鸡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很多人都爱吃辣子鸡,但却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吃,那么辣子鸡的做法是什么呢?辣子鸡怎么做好吃呢?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看看辣子鸡的做法。

  辣子鸡做法步骤:

  1.准备食材

  2.将鸡腿洗净剁成2-3厘米的小块,放在碗中,加入1汤匙料酒、1茶匙盐、2汤匙水淀粉拌匀,腌制20分钟入味,1小块姜、3瓣蒜分别切片,小葱切2厘米段备用,20个干辣椒剪成小段备用(盐在腌制鸡块的时候要一次加足,否则炸好后再加盐就不容易进味,辣椒等其他调料还是要根据个人口味来添加)

  3.炒锅擦干或烧干,倒入300毫升植物油,烧至五六成热(筷子放入油中,细看油表面会有波纹翻动,筷子周围气泡变得密集,但没响声,烟微起)

  4.放入鸡块略炸3分钟,炸至金黄色后,关火,盛出控干油(初炸油温不宜过高,否则使炸制的鸡块色泽不均,成熟不一致。但是油温过低也不利,因为过低会使鸡块中的水份浸出过多,使菜肴质地变得干硬,五六成热正合适)

  5.大火,再次将油锅烧制七成热(筷子放入油中,周围有大量气泡,并且有噼里啪啦的响声,烟直冒)下锅用大火炸2分钟(复炸时,油温绝不可低要比第一次油温高,否则鸡块会吸很多油,吃起来很腻,火力大,这样才能外焦里嫩)

  6.至表面金黄,肉质更脆,关火,捞出控干油备用

  7.在锅中留底油,大火烧热,调小火放入姜、蒜片爆香,接着放入剪好的辣椒段和花椒,炒出麻辣香味(炒辣椒和花椒时火力要小,既能防止变糊又能更好的炒出香味)

  8.放入炸好的鸡块翻炒,最后加入炸好的花生米

  9.放入1/2茶匙盐、1/2茶匙鸡精、1/2茶匙白糖和小葱段炒匀

  辣子鸡做法视频教学


  实用小提示

  1,腌渍——腌渍一定要放足盐,因为油炸后的鸡肉是难以进去盐分的。一茶匙盐不算太多,因为中间有一个焯水的步骤,会洗掉盐分。

  2,焯水——为什么焯水,焯水一来使鸡肉半熟,在后面炸的过程只要保证外面酥就可以了,这样鸡肉就是外酥里嫩的!第二,用油直接炸鸡肉,油会很脏,很难再用。焯水后沥干,鸡肉是干净的,所以油也不会脏。

  3,炸制——二次复炸法,能很快保证外面酥脆,一直炸的话,会流失太多水分。这次炸鸡,一改往常的全油炸,改用半煎半炸,一来省油,二来很快能炸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