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虎皮青椒是哪里的菜

更新:2017-01-14 10:34:32 手机版

  虎皮青椒是哪里的菜?虎皮青椒是哪个地方的菜系呢?虎皮青椒是什么地方的菜?下面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吧。

  虎皮青椒是哪里的菜

  虎皮辣椒是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肴,属于川菜系。此菜辣中带甜,香脆爽口。主要食材是青椒。将辣椒洗净,去蒂及籽,用刀平剖成两半,把醋、白糖、酱油、料酒同放入碗内,调成糖醋汁,锅内放油烧热,投入辣椒,用小火煎至表皮出现斑点时,烹入糖醋汁,搅拌均匀即成。

  特别是那虎皮一样斑斑点点的色泽让人食欲大增,既可自用,待客也不失其华。正所谓上得了厅房下得了厨房,虎皮青椒左右逢源,连老虎都表示屈尊示爱,自然深得老百姓的喜爱。

  虎皮青椒的保健功效

  1.青椒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

  2.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

  3.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4.它还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

  虎皮青椒的饮食禁忌

  辣椒不宜一次吃得过多。辣味重的容易引发痔疮、疮疥等炎症,故辣的青椒要少吃。溃疡、食道炎、咳喘、咽喉肿痛、痔疮患者应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