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黄豆炖猪蹄汤的做法

  黄豆炖猪脚属于一款食补汤品,主要食材是黄豆和猪脚,主要烹饪工艺是炖。成品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四季皆宜。

营养功效:

补脾益胃养血通乳

食材明细

  黄豆炖猪蹄这道营养价值极高的菜大家会做吗?黄豆炖猪蹄汤的做法是什么大家知道吗?制作黄豆炖猪蹄汤的配料需要什么呢?黄豆炖猪蹄汤怎么做才好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黄豆炖猪蹄汤做法步骤

  1.猪蹄洗干净剁成块,黄豆泡下洗干净

  2.锅内加水烧开,放入猪蹄块、料酒和5片姜,用大火煮去猪蹄的血水

  3.捞出的猪蹄洗干净

  4.砂锅内加入水、黄豆、猪蹄和葱断、姜片

  5.开始用大火炖15分钟,这期间不要盖锅盖,可有效的散发些醒味,然后用小火炖约1个半小时至汤汁白,放入盐、撒入胡椒粉调味即可

  实用小提示

  要一次加足够量的水,中间不要再加水了

  营养价值

  猪脚

  猪蹄又叫猪脚、猪手。分前后两种,前蹄肉多骨少,呈弯形,后蹄肉少量骨稍多,呈直形。中医认为猪蹄性平,味甘咸,是一种类似熊掌的美味菜肴及治病“良药”。

  1. 猪蹄中的胶原蛋白质在烹调过程中可转化成明胶、它能结合许多水,从而有效改善机体生理功能和皮肤组织细胞的储水功能,防止皮肤过早褶皱,延缓皮肤衰老;

  2. 猪蹄对于经常四肢疲乏,腿部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及缺血性脑病患者一定辅助疗效,它还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的速度;

  3. 猪蹄含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促进毛皮生长,预治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使冠心病和脑血管病得到改善,对消化道出血、失水性休克有一定的疗效。

  黄豆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黄豆不含胆固醇,并可以降低人体胆固醇,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预防心脏病,黄豆中还含有一种抑胰酶的物质,它对糖尿病有一定的疗效。因此,黄豆被营养学家推荐为防治 黄豆炖猪脚 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的理想保健品。黄豆中所含的软磷脂的大脑细胞组成的重要部分,常吃黄

  豆对增加和改善大脑技能有重要的效能。

  祖国医学认为,服食黄豆可令人长肌肤,益颜色,填精髓,增力气,补虚开胃,是适宜虚弱者使用的补益食品,具有益气养血。健脾宽中,健身宁心,下利大肠,润燥消水的功效.

  1. 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大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

  2. 防止血管硬化:黄豆中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大豆中的卵磷脂还具有防止肝脏内积存过多脂肪的作用,从而有效地防治因肥胖而引起的脂肪肝;

  3. 通导大便:大豆中含有的可溶性纤维,既可通便,又能降低胆固醇含量;

  4. 治缺铁性贫血:大豆中的铁不仅含量多,而且易被人体吸收,对缺铁性贫血有一定疗效;

  5. 降糖、降脂:大豆中含有一种抑制胰酶的物质,对糖尿病有治疗作用。大豆所含的皂甙有明显的降血脂作用,同时,可抑制体重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