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红烧猪蹄的做法

猪蹄和猪皮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质,它在烹调过程中可转化成明胶,吃了对人体有极大的帮助。红烧猪蹄是猪蹄最家常的做法之一,营养好吃。

营养功效:

延缓皮肤衰老增强代谢壮腰补膝通乳

食材明细

  红烧猪蹄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家常做法

  1准备食材。猪蹄两个、冰糖适量、姜适量、香叶两片、八角两个、干辣椒两个。

  2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然后放入猪蹄,再加入少许料酒。大火烧开后,再煮三到五分钟,使猪蹄中的杂质充分煮出来。然后将猪蹄捞出备用。

  3炒糖色。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然后将冰糖放入锅中,小火不停的翻炒。

  4炒至从锅底部开始往上冒黄色小泡即可。

  5将猪蹄放入锅中,翻炒匀均。

  6将姜片、干辣椒、香叶、八角放入锅中翻炒匀均。

  7沿着锅边烹一勺料酒,然后再倒入少许老抽上色。

  8加入适量的热水和盐。(水可以多加一点,因为要炖很长时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一个半小时左右。

  9收汁。然后装盘即可。

  实用小贴士

  1、 猪蹄在做之前,一定要清理干净。如果有残余的猪毛之类的,一定要全拔掉。

  2、 猪蹄不好剁开,所以在买的时候最好拜托卖家给提前切好块。

  3、 炒糖色一定要用小火,炒至从锅底部开始冒小泡即可。火大或者炒的时间太长,口感都会变苦。

  4、 炖猪蹄时间比较久,可以选择用高锅来炖。高压锅炖好后,再转到炒锅中收汁。

  5、 收汁就是将多余的汤汁烧干。在收汁的时候要不停的翻炒,不然底部容易糊锅。

  猪蹄的营养功效

  猪蹄和猪皮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质,它在烹调过程中可转化成明胶。明胶具有网状空间结构,它能结合许多水,增强细胞生理代谢,有效地改善机体生理功能和皮肤组织细胞的储水功能,使细胞得到滋润,保持湿润状态,防止皮肤过早褶皱,延缓皮肤的衰老过程。猪蹄对于经常性的四肢疲乏、腿部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胶缺血性脑患者有一定辅助疗效。也适用于大手术后及重病恢复期间的老人食用。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的速度。传统医学认为,猪蹄有壮腰补膝和通乳之功,可用于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和产妇产后缺少乳汁之症。

  去毛小窍门

  猪毛多,可用松香,将松香先烧溶趁着热,泼在猪毛上,待松香凉了,揭去,猪毛随着也全脱。洗净猪蹄,用开水煮到皮发胀,然后取出用指钳将毛拔除,省力省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