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肠粉的做法和配料

  肠粉是中国十大地方特色早餐,属于粤菜系。使用米浆做成,又称作布拉肠、肠粉。在肠粉皮里面包着肉片、鱼片、虾仁等等各种各样的食材,配上秘制的酱油,味鲜、爽滑、口感独特。

营养功效:

补充能量均衡营养

食材明细

  肠粉里面还是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营养成分,吃这个肠粉对身体来说是有很多好处的,那么大家知道肠粉的做法是什么吗?肠粉怎么做好吃呢?正宗的肠粉的配料有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肠粉做法步骤:

  1.准备生菜 肉末 虾 蛋等材料

  2.准备粘米粉 盐 油 生粉 小麦淀粉等材料

  3.150克的粘米粉倒在盆中

  4.入加清水450克均匀搅拌,然后放置一边自然泡三到四小时,我只泡了两小时,让粉与水更均匀。

  5.加入盐与油及生粉澄面均匀搅拌成稀粉浆

  6.碗中加入生抽 蚝油 糖

  7.热锅下油煮沸

  8.把油铲起倒在生抽碗中

  9.准备生油扫子刮板

  10.准备一盘子用来蒸粉的,我家没有更大的,只能用批萨盘,不粘的,好好用。

  11.锅中煮开水上空盘蒸一分钟

  12.拿出来扫油

  13.把粉浆搅拌一下盛出

  14.倒在扫油的批萨盘中

  15.加入打散的蛋

  16.加入肉末 虾 生菜大火蒸一分钟拿出

  17.用刮板铲出,盛在碟中。

  18.加入自配的酱料即可。

  肠粉起源

  每家肠粉店的酱油都是经过师傅特别调制,这些酱油是用上等的酱油加上适量的水、冰糖和高汤调配,不会因太咸而夺走肠粉的味道,恰到好处的烘托出肠粉的鲜味,老西关拉肠的精髓同样在于百年祖传的酱油配方。

  拉肠的酱油与普通的酱油不一样,普通的酱油咸而不鲜,而老西关拉肠的秘制酱油咸鲜味美,拉肠粉皮本身是无味的,所以一碟地道好味的拉肠关键就在于酱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