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竹笋炒肉的做法

竹笋炒肉是一道非常好吃的鲁式农家菜。具有味道咸鲜、口感丰富、营养全面、下酒下饭的特点。做法很简单,特别适合老人和小孩经常食用。

营养功效:

开胃健脾宽胸利膈通肠排便开膈消痰

食材明细

  竹笋炒肉的家常做法

  1、瘦肉切成条状,放入盐、生抽、水淀粉浆匀,腌五分钟。姜蒜切碎。

  2、竹笋切成片,再切成丝状。

  3、炒锅放入适量食用油,油温热后放入竹笋丝翻炒断生,然后盛出备用。

  4、另起锅放入食用油,爆香姜蒜。

  5、放入肉丝滑炒断生。

  6、倒入竹笋翻炒均匀。

  7、放入料酒、盐、生抽、味精调好味即可出锅。

  实用小贴士

  鲜甜竹笋含有一种白色的氮物质,构成了竹笋的独有清香鲜美,能开胃,促消化,增强食欲。

  营养价值

  1、开胃健脾:

  竹笋含有一种白色的含氮物质,构成了竹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可用于治疗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

  2、宽胸利膈、通肠排便:

  竹笋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用于治疗便秘,预防肠癌;

  3、开膈消痰:

  竹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富含植物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消痰化瘀滞,治疗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4、增强机体免疫力:

  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