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糯米藕的做法

  桂花糯米藕,又名蜜汁糯米藕,是江南地区特色传统名点之一,糯米灌在莲藕中,配以桂花酱、大红枣一起精心制作,是江南地区传统菜式中一道独具特色的中式甜品,以其香甜、清脆、桂花香气浓郁而享有口碑。

营养功效:

清热凉血益血生肌健脾开胃

食材明细

  江南地区特色传统名点之一的糯米藕做法复杂,但却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吃,糯米藕的做法是什么呢?糯米藕怎么做好吃呢?糯米藕的家常做法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看看糯米藕的做法。

  糯米藕做法步骤:

  1.准备好材料。(牙签提前用开水烫过)

  2.糯米浸泡1小时左右。

  3.将泡好的糯米沥干水分后,加入白糖,搅拌均匀。

  4.莲藕去皮清洗干净后,在藕的另一头斜着切一刀,切下来的藕节部分不要扔掉,等下做盖子用。

  5.将藕孔清洗干净后,把掺有白糖的糯米慢慢地灌进藕里面,可以用筷子慢慢地捅进去,要是有小点的孔洞,可以用牙签捅,一定要做到没有空洞。

  6.用刚才切下来的藕节盖上,用牙签来固定封口。

  7.把灌好糯米的藕,放入炖锅内(或高压锅),加入红糖,红枣,水量记得要没过莲藕,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再煮半小时 。

  8.最后捞出藕节晾凉切片;锅内剩余的汤汁不要倒掉,开大火,因为汤汁中有糖份,加热后会变的浓稠,将汤汁浇在切好片的糯米藕上即可,也可以直接用桂花糖浆淋在上面。

  糯米藕做法视频教学


  实用小提示

  1.塞糯米的时候非常有耐心,要仔细的把每个孔都压实,但记得不要太使劲的塞,糯米煮熟后会膨胀,容易胀出来。

  2.煮好后的糯米藕继续浸泡在糖水里入味,最好是放冰箱内隔夜,第二天吃着味道会更好吃。

  3.藕两小段.选短胖的。短胖的藕节比长条的口感更粉更糯;不要买太长的,可能锅内放不进去。

  4.糯米藕为糯米食品。一次吃几片即可,不要吃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