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豆角焖面的做法

豆角焖面是中国北方地区常见的传统特色小吃,南方则很少见。焖面是利用水蒸气将面条、豆角焖熟,故称焖面。该小吃面条筋韧,豆角脆嫩,咸香味浓,食之利口。

营养功效:

调和脏腑安养精神益气健脾消暑化湿利水消肿

食材明细

  豆角焖面的做法 豆角焖面的家常做法

  1、豆角洗净,掰成约两寸长的段。

  2、葱、蒜切末,干辣椒剪段备用。

  3、五花肉切片备用。

  4、锅内放适量油,放入五花肉煸炒至表面变色。

  5、加入葱末和一半蒜末翻炒出香味。

  6、加入生抽和老抽翻炒均匀。

  7、加入豆角翻炒至断生。

  8、加入适量热水,大火烧开,加入盐调味。(不要没过豆角。)

  9、调小火,加入面条盖上锅盖焖5分钟左右。(注意面条不要粘到锅边,以免糊锅)

  10、将面条小心地翻一下面,粘了汤汁的那层翻到上面继续焖至面条熟。

  11、加入剩下的一半蒜末,如还有汤汁就大火收汤。

  12、将面条和豆角拌匀后出锅。

  实用小贴士

  1、煮菜的汤水宁多不少,太少的话面拌不开,多出来的汤水可以做汤用。当然,恰到好处是最好的了。

  2、豆角不用煮熟,因为后面来还要蒸。

  3、豆角可以换成其它的蔬菜,萝卜,蒜苔类的都可以的。

  豆角的功效

  四季豆性甘、淡、微温,归脾、胃经;化湿而不燥烈,健脾而不滞腻,为脾虚湿停常用之品;有调和脏腑、安养精神、益气健脾、消暑化湿和利水消肿的功效;主治脾虚兼湿、食少便溏,湿浊下注、妇女带下过多,还可用于暑湿伤中、吐泻转筋等证。

  豆角含丰富维生素B、C和植物蛋白质,能使人头脑宁静。调理消化系统,消除胸膈胀满。可防治急性肠胃炎,呕吐腹泻。有解渴健脾、补肾止泄、益气生津的功效。

  豆角的搭配禁忌

  豆角一定要焯透,以防止中毒。因为豆角和其它豆类蔬菜一样,都含有皂角和植物凝集素,这两种物质对胃肠黏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并对细胞有破坏和溶血作用,严重的还会出现出血性炎症。中毒后病人可有上腹痛。饱胀、恶心、呕吐、腹泻等 。重者可有呕血、四肢麻木等症状。这两种中毒物质不耐热,经充分加热后,就可将有毒物质破坏。预防豆角中毒的主要方法是把豆角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