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大盘鸡的做法

  大盘鸡是新疆地区名菜,来源说法多种,真实的来源已无法考究,大约起源于80年代后期,主要用料为鸡块和土豆,配皮带面烹饪而成。菜品色彩鲜艳,有爽滑麻辣的鸡肉和软糯甜润的土豆,辣中有香,粗中带细,而且经济实惠,亲朋聚会食用尚佳。

营养功效:

滋补养身强壮身体温中益气补虚填精

食材明细

  大盘鸡的最正宗的做法是什么?家常做法怎么做?制作方法有什么就窍门吗?下面小编来教大家大盘鸡怎么做,简单易学哦。

  大盘鸡的家常做法步骤如下:

  1.土豆削皮洗净切块,青红辣椒洗净切滚刀块,鸡肉洗净切块备用。

  2.鸡肉放入葱段3克,姜片2克,料酒腌制去腥味。

  3.锅里倒油烧热,放入蒜头,干辣椒,花椒,剩余姜片,葱段爆香。

  4.放入郫县豆瓣慢慢翻炒出红油。

  5.倒入鸡肉翻炒,加入酱油,老抽,糖,盐。

  6.鸡肉炒熟上色,加入土豆炒熟。

  7.加入开水,没过鸡肉和土豆,中火慢慢炖收汤汁。

  8.汤汁收的差不多时,倒入青红辣椒炒熟,另一个锅烧开水下面,把面煮熟捞出拌在汤汁里即可。

  大盘鸡制作教学小视频


  实用小提示

  1.锅里可以多倒点油,放入郫县豆瓣慢慢翻炒,一定要炒出红油。

  2.加开水慢慢炖收汁,使鸡肉和土豆都入味。

  3.汤汁不要收过头要留一些最后拌面用,可以下点刀削面,棍棍面拌在汤汁里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