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酸辣粉的粉是什么粉做的

更新:2016-12-09 17:41:21 手机版

  酸辣粉是用什么粉做的呢?很多朋友们都很爱吃酸辣粉,觉得那粉很特别特别有嚼劲,那么酸辣粉是什么粉做的呢?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酸辣粉的粉是什么粉吧。

  酸辣粉的粉是什么粉:红薯粉

  红薯粉介绍

  红薯粉是一种广西,陕西,湖南,福建,四川,贵州等地的汉族特色小吃。灰色细长条状,晶莹剔透,与粉丝相似。由红薯加工制成,是广西,陕西,湖南,四川的一种特色食物,以广西桂林灌阳县,陕西汉中洋县,湖南洪江市洗马乡、郴州,四川安岳、四川南充所产红薯粉为佳,陕西汉中洋县槐树关镇有机红薯种植基地所产最佳。红薯生食脆甜,可代替水果;熟食甘软,吃在嘴里,甜在心头。它既可作主食,又可当蔬菜。蒸、煮、煎、炸,炖(安岳炖粉)吃法众多,一经巧手烹饪,也能成为席上佳肴。

  用来做酸辣粉的粉有很多种,根据各个地方的不同口味,选择粉的品种也不一样。大多数酸辣粉都是由米粉制作而成,这主要适合于南方人,实用因为米粉的味道比较脆,而且吃起来口感好,所以深受南方人的喜爱。但是北方人则使用粉丝作为米粉的主要材料,这是因为粉丝比较有嚼劲。酸辣粉的制作过程也非常简单,只要配好原材料,放在瓦罐里面煮熟了就可以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