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羊肉饺子馅的做法

  羊肉营养丰富,属于中药食材,常吃羊肉可以补血助阳、益气补虚、促进血液循环。羊肉属于热量肉食,可以让体寒的人变得身体暖和,但是有发热、牙痛、口舌生疮等上火症状的人不宜食用。患有肝病、高血压、急性肠炎或其他感染性疾病的病人,或者在发热期间也不宜食用。如果在烹制时放个山楂或加一些萝卜、绿豆,炒制时放葱、姜、孜然等作料可以去除膻味。

营养功效:

温中健脾补肾壮阳补气滋阴暖中补虚

食材明细

  羊肉的营养丰富,很多朋友们都喜欢吃羊肉馅的饺子,那么大家知道羊肉饺子馅怎么做吗?羊肉饺子的做法是什么呢?羊肉饺子馅怎么做好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一学吧。

  羊肉饺子馅的做法步骤:

  1、先把羊肉洗净。

  2、切成小块。

  3、花椒用热水泡开,晾凉备用。

  4、把羊肉剁成泥状,中间慢慢加入花椒水。

  5、葱、姜剁碎,放入肉馅中。

  6、倒入料酒、酱油调匀。

  7、胡萝卜洗净,切成片用热水焯一下。

  8、剁成碎末。

  9、胡萝卜和羊肉馅放到一起。

  10、放入花生油、盐、胡椒粉、味精。

  11、顺一个方向调匀备用。

  实用小提示

  1、剁羊肉一定要加入花椒水,避免膻味过大,同时还应加大姜末的用量。

  2、开锅下入饺子,要用勺子从锅边慢慢推一下,以免饺子沾到锅底下。

  3、开锅后要点3次凉水,再开锅饺子就煮好了。这样煮出来的饺子劲道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