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白菜猪肉饺子的做法

白菜与诸如混合做成馅,包入面皮当中去。即为白菜猪肉饺子。味咸中带脆。

营养功效:

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护肤养颜补肾养血

食材明细

  白菜猪肉饺子的做法  白菜猪肉饺子馅

  1把猪肉馅加入辅料搅拌上劲。

  2白菜洗净剁碎,最好使用白菜的上部。

  3把剁碎的白菜放入拌好的肉馅中,搅拌均匀。

  4面粉加水和一点盐揉成软硬适度的面团饧至10分钟。

  5将饧好的面揉成条,切成小剂子。

  6取一小剂子擀成中间厚边上薄的皮。

  7把擀好的饺子皮放入馅包成饺子。

  8把包好的饺子中间有间隔的码放好。

  9锅中放水,水开后下饺子,煮至浮起时,反复点水两次即可捞出食用。

  实用小贴士

  要想煮出饺子不沾不破,在和面时加上一点盐或者一个鸡蛋,这样饺子皮可以擀的很薄。而且口感也很有嚼劲的。

  猪肉的使用效果

  猪肉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燥、干咳、便秘和难产。

  白菜营养价值

  1、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的功能。对预防肠癌有良好作用。

  2、秋冬季节空气特别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极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

  3、美国纽约激素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中国和日本妇女乳腺癌发病率之所以比西方妇女低得多,是由于她们常吃白菜的缘故。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们能帮助分解同乳腺癌相联系的雌激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