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饺子皮的做法

饺子,早已不仅仅是一种美食,还是中华美食的代表。它的每一个部分,无一不蕴涵着中华民族文化,是每家平常时候,更是在三十晚上必备的美食,表达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诉求。

营养功效:

营养丰富饱腹

食材明细

  饺子可以说是对中国人很重要的一种食物了,我们习惯在冬至、在元宵,甚至在过年吃,那么怎么自己做出软筋的饺子皮呢?一起来了解下。

  饺子皮怎么做又软和又筋

  材料:高筋面粉、水

  1、和面。水龙头开到一滴一滴状,顺时针绞动,将面粉变成一个面团即可,和的稍微硬一点。

  2、揉面。不停地揉至少十分钟,让面变得筋道。

  3、醒面。将揉好的面放在盆里,盖上盖子醒面,直到开始擀皮子为止。

  4、将醒好后的面团放在面板上用力揉十分钟。 要点:在面板上放点面粉,揉起来更有劲。

  5、揉成团后,从中抠一个洞,转着圈,揉细。

  6、用刀一切四,其余放在盆里,盖上盖子待用。

  7、将此条揉细揉长,揉到面棍的横截面相当于一元硬币大小即可。揉时板上洒点面粉,防止粘在板上。

  8、切面团。宽度两厘米左右,关键是面棍在板上要一上一下的滚动。切完后就会形成这样的排列。

  9、压面团。洒上面粉,把每一个面团用手捏正,用靠手掌大拇指的那块大肌肉往下一压,即可。

  饺子皮的做法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