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红烧鲅鱼的做法

鲅鱼其肉质细腻、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A、矿物质(主要是钙)等营养元素。

营养功效:

补气平咳提神防衰老

食材明细

  

对于喜欢吃鲅鱼的朋友来说,红烧鲅鱼是一道不可错过的美食了,甜咸口感非常舒适,那怎么做出正宗的家常红烧鲅鱼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红烧鲅鱼是以鲅鱼为主要食材的海鲜类私房菜,味道咸鲜可口,营养价值丰富。

  红烧鲅鱼的家常做法是什么

  原料:鲅鱼:500克

  辅料:葱10克,姜8克,大蒜3小瓣,花椒8粒,4粒八角,食盐12克,冰糖3小块,料酒适量,干红辣椒3个,青尖椒(比较辣的一种)2个,酱油、食醋适量,食用油适量,鸡精适量。

  红烧鲅鱼做法

  1.将鲅鱼洗净后用刀割成斜装深达鲅鱼主骨,撒适量的食盐腌制20分钟。

  2.锅中放适量的食用油烧热后将鲅鱼放入炸至金黄色。

  3.炸好后加入干红辣椒、葱、姜扁出香味倒入适量开水,将花椒、八角、食盐、冰糖、料酒加入锅中烧5分钟后加入酱油、食醋继续大火烧3分钟收汤,最后放入蒜片、青辣椒、鸡精,即可出锅装盘,装盘后可点缀少许香菜段。

  红烧鲅鱼有什么营养呢

  1. 鲅鱼其肉质细腻、味道鲜美、

  营养丰富,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A、矿物质(主要是钙)等营养元素

  2. 鲅鱼有补气、平咳作用,对体弱咳喘有一定疗效

  3.鲅鱼还具有提神和防衰老等食疗功能,常食对治疗贫血、早衰、营养不良、产后虚弱和神经衰弱等症会有一定辅助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