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红烧鱼块的做法

红烧鱼块属于沪菜,后广泛流传至全国,成为一道老百姓饭桌上的家常菜。红烧鱼块一般以草鱼为原料制作,配上少许干辣椒,酱油烹饪,鲜香味美。

营养功效:

益气健脾利水消肿清热解毒通络下乳

食材明细

  红烧鱼块最正宗的家常做法

  1洗净的鱼切块。

  2鱼切放碗里加适量盐,料酒和几片姜腌制半小时。

  3大葱白,姜,蒜,香葱分别切末。

  4把酱油 蚝油 白糖 醋 适量水 调成汁。

  5腌好的鱼块吸干水份。

  6锅里放油,把鱼入锅中小火煎至两面发黄。

  7捞出。

  8另起锅放油炒香姜 蒜,大葱末。

  9把煎好鱼块入锅炒匀。

  10再把调好的汁倒入。

  11可以再加少许水没过鱼块。

  12中小火烧至收汁即可。

  实用小贴士

  鱼腌制过,调汁时也可以不放盐了!

  营养成分

  1.含有丰富的完全蛋白质。鱼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如黄鱼含17.6%、带鱼含18.1%、鲐鱼含21.4%、鲢鱼含18.6%、鲤鱼含17.3%、鲫鱼含13%。

  2.脂肪含量较低,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鱼肉的脂肪含量一般比较低,大多数只有1%~4%,如黄鱼含0.8%、带鱼含3.8%、鲐鱼含4%、鲢鱼含4.3%、鲤鱼含5%鲫鱼含1.1%鳙鱼(胖头鱼)只含0.9%、墨斗鱼只含0.7%。

  3.无机盐、维生素含量较高。海水鱼和淡水鱼都含有丰富的磺,还含有磷、钙、铁等无机盐。鱼肉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1、尼克酸。这些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素。

  鲫鱼

  有益气健脾、利水消肿、清热解毒、通络下乳等功能。

  腹水患者用鲜鲫鱼与赤小豆共煮汤服食有疗效。用鲜活鲫鱼与猪蹄同煨,连汤食用,可治产妇少乳。鲫鱼油有利于心血管功能,还可降低血液粘度,促进血液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