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红烧鱼的做法

鱼的种类很多,主要的食用淡水鱼包括鲤鱼、草鱼、鲫鱼、桂鱼等,海水鱼包括黄鱼、带鱼、平鱼等,而鱼的做法也有很多种,家常菜红烧鱼不仅仅味道鲜美,而且不失营养价值。

营养功效:

有利血液循环抗衰老养颜开胃滋补

食材明细

  红烧鱼的做法 红烧鱼的家常简单做法

  1、菜场买的新鲜草鱼一条,回家洗净切块

  2、锅里倒入油,葱姜爆香,丢入鱼块皮朝下,转小火,稍微煸下,定型下

  3、煸个2分钟左右

  4、这时先倒入老抽,迅速给鱼上色入味

  5、稍微煸炒下,就可以加入适量清水,没过鱼即可,

  6、这时加入所有剩余的佐料,蒜粒,蚝油,生抽,盐,糖,醋,翻炒下,大火开始炖

  7、大火炖个10分钟左右,翻炒下,开始转中火炖

  8、继续炖个20分钟左右,留点底汤,即可出锅

  小窍门

  1、这道菜没有用复杂的佐料,也没有要油炸之类的,非常的简单,里面的醋是关键,醋的加入既可去腥,又能提味,非常的好吃

  2、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加入辣椒,应该会更好吃的

  3、炖的时候要时不时的看下水,各家火力不同,自己要根据汤的多少来调整火力,免得汤烧干

  红烧鱼的家常做法视频

 

  鱼的营养价值

  鱼的种类很多,主要的食用淡水鱼包括鲤鱼、草鱼、鲫鱼、桂鱼等,海水鱼包括黄鱼、带鱼、平鱼等。它们都具有肉质细嫩鲜美、营养丰富的特点,是一些维生素、无机盐的良好来源。

  鱼肉含有叶酸、维生素B2、维生素B12等维生素,有滋补健胃、利水消肿、通乳、清热解毒、止嗽下气的功效。对各种水肿、浮肿、腹胀、少尿、黄疸、乳汁不通皆有效。

  食用鱼肉对孕妇胎动不安、妊娠性水肿有很好的疗效。

  鱼肉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心肌梗互等心血管疾病。

  鱼肉中富含维生素A、铁、钙、磷等,常吃鱼还有养肝补血、泽肤养发健美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