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炸薯条的做法

  炸薯条就是土豆条的油炸速食。在锅内注入生油十两。烧滚把薯条蘸上粉浆,放入滚油内,炸时炉火不要太猛,以免炸焦,待薯条炸至金黄色,即可全部捞起供吃,吃时可蘸上汁或椒盐,甘香可口。

营养功效:

呵护肌肤保养容颜健脾利湿

食材明细

  炸薯条是很多小朋友们的最爱,不少大朋友出门也必点一份炸薯条呢,那么大家知道炸薯条怎么做吗?家常的做法是什么呢?炸薯条怎么做好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一学吧。

  炸薯条的做法步骤:

  1.土豆去皮备用

  2.切成小手指粗的均匀条状,清水中浸泡

  3.水中加入适量食盐,浸泡半小时左右

  4.将薯条煮熟,稍微变色即可,不要煮烂

  5.捞出晾干

  6.裹上薄薄一层淀粉

  7.油温6、7成热的时候放入炸制

  8.稍微变色后捞出

  9.油温8成热时候复炸一遍,呈金黄色捞出

  10.撒上少量食盐搅拌均匀即可

  实用小提示

  煮的时候水开即可捞出,不要煮的时间过长,不然会煮烂。

  土豆的营养价值 :

  土豆中的蛋白质比大豆还好,最接近动物蛋白。土豆还含丰富的赖氨酸和色氨酸,这是一般粮食所不可比的。土豆还是富含钾、锌、铁的食物。所含的钾可预防脑血管破裂。它所含的蛋白质和维生素C,均为苹果的10倍,维生素B1、B2、铁和磷含量也比苹果高得多。从营养角度看,它的营养价值相当于苹果的3.5倍。

  土豆的功效作用:

  土豆同大米相比,所产生的热量较低,并且只含有0.1%的脂肪。如果把它作为主食,每日坚持有一餐只吃土豆,对减去多余脂肪会很有效。每周平均吃上五至六个土豆,患中风的危险性可减少40%,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 另外马铃薯富有营养,是抗衰老的食物之一。一提起有营养、抗衰老的食物,人们就容易想到人参、燕窝、蜂王浆等高档的珍稀食品,却很少想到像马铃薯这样的 “大众货”。其实,马铃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这些成分在人的肌体抗老防病过程中有着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