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猪肉炖粉条的做法

  猪肉炖粉条这道菜由于各家口味的不同也就衍生出了无数不同的食材添加,在保留猪肉炖粉条菜品优点的同时也衍生出了一些味道层次更加丰富的菜品。

营养功效:

补气养血

食材明细

  猪肉炖粉条是东北菜的代表之一,富有特色的东北地区风味菜肴,深受南北方人的喜爱,那么大家知道猪肉炖粉条怎么做吗?家常的做法是什么呢?猪肉炖粉条怎么做好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一学吧。

  猪肉炖粉条的做法步骤:

  1.五花肉切成约3cm大的方块。红薯粉条提前一天用温水泡软备用

  2.锅中加入清水,放入1个八角、2片葱姜、15毫升料酒,放入五花肉焯水后沥干备用

  3.锅中加入少许底油,放入葱姜、桂皮、香叶、丁香和余下的花椒、八角、炒香

  4.放入焯过水的五花肉翻炒

  5.加入冰糖、生抽、老抽和15毫升的料酒翻炒均匀

  6.加入热水,水量没过五花肉为宜。盖上锅盖小火炖煮50分钟

  7.打开锅盖,加盐调味。再放入泡软的粉条,继续焖煮10分钟。如果汤少的话,可以补一些热水

  8.待粉条软烂后即可盛出享用

  实用小提示

  1、粉条可以提前一天用凉水或者温水浸泡至软,但不建议用热水。

  2、炖粉条的时间根据粉条的质地而定,不耐煮的粉条可能会缩短炖煮的时间,耐煮的粉条则可适当延长时间。

  3、粉条很容易吸水,建议放过粉条后不要离开灶旁,建议实时观察,见汤少便补充一点热水,避免粉条粘底糊锅。

  猪肉炖粉条的营养价值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猪肉如果调煮得宜,它亦可成为“长寿之药”。猪肉经长时间炖煮后,脂肪会减少30%-50%,不饱和脂肪酸增加,而胆固醇含量会大大降低。

  粉条:粉条里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蛋白质、烟酸和钙、镁、铁、钾、磷、钠等矿物质。粉条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种鲜美汤料的味道,再加上粉条本身的柔润嫩滑,更加爽口宜人,但是因为粉条含铝很多一次不宜食用过多。

  酸白菜:酸菜中的乳酸能开胃提神、醒酒去腻,还能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还可以促进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同时,白菜变酸,其所含营养成分

  不易损失。但酸菜只能偶尔食用,如果人体缺乏维C就应少吃,长期贪食,则可能引起泌尿系统结石,使红细胞失去携氧能力,导致组织缺氧,出现皮肤和嘴唇青紫、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心慌等中毒症状,严重者还能致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