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红烧排骨的做法

红烧排骨味道香咸,排骨酥烂,色泽金红。男女老少人都可食用。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肥胖、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营养功效:

滋阴润燥益精补血

食材明细

  红烧排骨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家常菜了。此菜味道香咸,排骨酥烂,色泽金红。男女老少人都可食用。适宜于 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肥胖、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红烧排骨最简单却实用的做法

  1、锅内放水烧开,放入斩件排骨氽烫至出血水,捞起洗净后沥净水备用

  2、锅内放油,烧至六成热时爆香姜片,放入排骨煸炒到金黄微焦

  3、依次放入1汤匙花雕酒、2汤勺草菇老抽、1汤勺白糖,炒匀,放入八角、桂皮,再倒入能没过排骨的开水,调中火焖15分钟,放入盐炒匀

  4、开大火收汁,收到汤汁将干时,出锅摆盘撒上葱花即可

  实用小提示:

  1.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肥胖、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

  2.猪排骨:猪肉不宜与乌 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 。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红烧排骨营养分析

  猪排骨提供人 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 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

  猪排骨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