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清炖排骨的做法

  清炖排骨是以排骨为主要食材的家常菜,配以萝卜一起炖煮,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丰富。慢炖锅更省事不过汤汁比较透明清澈;必须大火沸腾翻滚状态保持一段时间才能让汤汁有好看的乳白色。

营养功效:

补肾养血滋阴润燥润泽皮肤延缓衰老防癌抗癌

食材明细

  很多朋友们无汤不欢,喜欢喝清淡的汤,那么必然是清炖排骨了,那么大家知道清炖排骨的做法及配料是什么吗?清炖排骨怎么做好吃呢?清炖排骨最正宗的做法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清炖排骨简单做法步骤如下:

  1.先给排骨过一下水,去血味和浮沫后捞出。

  2.过水捞出后的排骨。

  3.再放入清水中,加葱和大料(八角)。加少许盐,是为了骨头入味。

  4.半个小时后,盛出,加葱花即可。

  实用小提示

  1.炖排骨时,在锅里加入几块洗干净的桔子皮,可除异味和油腻感,同时,可以使你的汤味道更鲜美。

  2.炖排骨最好炖到排骨的骨头可以嚼动为止。

  A、如果吃骨头是想补钙的话,就要炖2个小时左右,吃的时候要嚼嚼骨头,因为骨头里的钙很难融入水中,所以希望汤营养美味就要久一些。

  B、如果就是想吃排骨,时间不用很久,大约30~50分钟就可以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