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冬瓜排骨汤的做法

冬瓜性凉而味甘,能消热解毒、利尿消肿,止渴除烦,对痰积、痘疮肿痛、口渴不止、烦躁、痔疮便血、脚气浮肿、小便不利、暑热难消等现象有效。

营养功效:

清热解毒利湿化滞降脂降压通利小便

食材明细

  排骨汤生活中屡见不鲜,如何做出好吃美味的排骨汤就有讲究了。其中冬瓜排骨汤属于美味羹汤,主要原料是排骨、冬瓜,口味鲜,汤清宜人、性凉而味甘,清热消暑。冬瓜排骨汤最正宗家常的做法是怎么样的呢?

  冬瓜排骨汤最正宗的做法 家常做法 冬瓜排骨汤怎么做

  原料:冬瓜400克,排骨200克,生姜1块,干贝丁100克。

  香油1小匙,精盐2小匙,味精1小匙,

  1.排骨洗干净,放入沸水中氽烫后去血水,捞出,沥干水分,

  2.生姜洗净拍松,

  3.冬瓜切厚片,

  4.砂锅中放入清水,加入排骨、干贝丁生姜,用大火烧开后,用小火煲40分钟,待排骨熟透后加入冬瓜片,

  5.冬瓜煮熟后,加入精盐、味精、香油即可。

  冬瓜排骨汤实用小贴士

  1 排骨、冬瓜的比例可调整。出锅前30分钟可加入香葱,更香,卖相更好。

  2 没有电沙锅可用普通锅。排骨用大水煮开,转中火炖60-90分钟,加入冬瓜炖至其透明。

  3 不要一开始就加盐。

  4 不要去掉排骨上的肥肉,肥肉出油。

  冬瓜排骨汤营养分析

  排骨- 猪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冬瓜- 冬瓜是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营养学家研究发现,每百克冬瓜含蛋白质0.4克、碳类1.9克、钙19毫克、磷12毫克、铁0.2毫克及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的。

  冬瓜排骨汤实用禁忌

  1.冬瓜入肾、膀胱,各人所需不同,大半取决于环境与体况,所谓“性相近,习相远,惟上知与下愚不移”。人的体质虽已形成于遗传与过去的成长,但是,日后的成长环境与习惯影响更大。湿热气对于人体,湿较多则伤肾,宜食冬瓜;热较多则伤心,宜食苦瓜。食瓜、豆、笋、姜不当都易伤肠损胃,调理煮食得宜才能取长期疗效,泄热散素、通利二便、补充钙质。

  2.鲫鱼和冬瓜同食是不会产生脱水的,不要相信危言耸听的谣言,相反,养生汤-鲫鱼冬瓜汤却是能够治疗水肿,原因是冬瓜有利水的作用,且鲫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鲫鱼和冬瓜搭配可以纠正低蛋白水肿和一些不明原因的水肿。所以鲫鱼和冬瓜同食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