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猪肝汤的做法

猪肝汤有补肝明目, 补血 ,去除毒素, 增强人体免疫力。通肠导便、防治痔疮 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 补充铁质 清洁皮肤、抗衰老。

营养功效:

补肝明目补血通肠导便防治痔疮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

食材明细

  猪肝汤是一道不错的汤品,那么怎么做出好吃的家常猪肝汤呢?猪肝汤是以猪肝为主要食材的家常汤菜,配以菠菜一起炖煮,是多个菜系中的经典菜品,营养价值丰富,制作方法简单。

  猪肝汤的家常做法 猪肝汤怎么做好吃

  原材:猪肝50克,菠菜50克,植物油13克,精盐2克,葱、姜末5克,料酒3克。

  1、将猪肝洗净,切成0.3厘米厚、2厘米宽、3厘米长的片,放入碗内,加入少许料酒、精盐、水5-克拌腌片刻;菠菜择洗干净,在开水锅中烫一下,捞出,切成小段。

  2、锅置旺火上,加入植物油浇热,下入葱姜末爆香,加入水100克,烧沸后将碗中肝片连水一并下锅,烧沸后撇去浮沫。

  3、下入菠菜、盐,开锅后可先盛出菠菜,然后再烧两开,即可倒入碗内。

  猪肝汤制作实用小提示

  猪肝下锅后,煮至断生即可,不要煮老,以免影响口味。给宝宝吃肝喝汤。

  猪肝汤营养价值分析

  补肝明目, 补血 ,去除毒素, 增强人体免疫力。

  通肠导便、防治痔疮 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 补充铁质 清洁皮肤、抗衰老。

  猪肝含丰富的蛋白质及动物性铁质,是营养性贫血儿童较佳的营养食品。它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有助于幼儿的骨骼发育,促进表皮组织修复,对夜盲症有一定预防作用。 还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有利生长发育。

  猪肝本身具有补肝养血、明目的作用,菠菜有补血作用。猪肝与菠菜相配,营养价值更高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