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冬瓜排骨汤的做法

冬瓜排骨汤属于美味羹汤,主要原料是排骨、冬瓜,口味鲜,汤清宜人、性凉而味甘,清热消暑。

营养功效:

食材明细

  冬瓜排骨汤的做法 正宗家常的做法

  1、排骨洗净,冷水下锅,开火

  2、大火煮至水开,煮出血沫

  3、捞出排骨,冲净浮沫,放到电炖锅里,姜拍破,放进去,添加适量清水

  4、选择“排骨汤”程序

  5、煮了两个小时的汤

  6、冬瓜去皮去籽洗净切片或块

  7、程序结束前20分钟,放入切好的冬瓜,继续盖上锅盖炖,至程序结束,调入盐,吃的时候加上些许香菜末即可

  实用小贴士

  1、冬瓜皮可以不去,或把冬瓜皮用盐搓,洗净放入锅中一起煲;

  2、冬瓜容易熟,放入锅中5-8分钟即可

  排骨的种类与口感

  一般来说,只要我们提到排骨,指的都是猪排骨。猪排骨味道鲜美,也不会太过油腻。猪排骨除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小排——小排是指猪腹腔靠近肚腩部分的排骨,它的上边是肋排和子排,小排的肉层比较厚,并带有白色软骨。适合蒸、炸、烤,但是要剁小块。

  子排——子排是指腹腔连接背脊的部位,它的下方是五花肉,片下的排骨长达30厘米,呈三角形斜切片状。子排的肉层很厚,隔着一层薄油还连了一块五花肉,油脂丰厚,肉质是所有排骨中最嫩的,适用于多种烹调方法和口味,只是口感略显油腻。适合炸、烤、红烧,长度以5~7厘米为宜。

  大排——大排是里脊肉和背脊肉连接的部位,又称为肉排,多用于油炸,以肉片为主,但是带着排骨,除了增加分量让肉片面积显得更大外,油炸的时候也会增加大骨特有的香气,这也是炸肉排的特色。除了油炸,也可以卤大排,但是卤之前要经过煎或快速油炸的程序,作用是封住大骨的血水,免得烹调过程流出,影响肉片和汤汗的色泽。适合炸、卤,如果炸要切薄一点,如果卤要厚一点。

  肋排——肋排是胸腔的片状排骨,肉层比较薄,肉质比较瘦,口感比较嫩,但是因为有一侧连接背脊,所以骨头会比较粗。由于肋排比较大,所以一些店家会把它分割成腔骨、子排等,让顾客选购。例如片状的烤肋排,就是选用中段的嫩排。剁小块后挑出肉层较厚的部分可以用来蒸、炸、红烧,大片的适合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