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微波炉蒸鸡蛋羹蒸多久

更新:2016-11-30 15:01:39 手机版

  鸡蛋羹蒸多久呢?其实这涉及到两个方面,在蒸锅里多久,在微波炉里多久?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鸡蛋羹蒸多久

  一般如果是放入蒸锅的话,是需要10分钟即可。

  相关做法:

  鸡蛋2个、凉开水约5汤匙(75ml)、盐1/2茶匙(3克)、厨房纸巾1张、香油1/4茶匙(1ml)

  做法

  1)鸡蛋液打散,直到蛋清和蛋黄均匀的混合在一起,不要有大块的凝结。

  2)加入凉开水(不要直接加生水),一边加,一边拌匀,然后加入盐,充分搅匀。

  3)用漏网过滤掉气泡,或者厨房纸巾将蛋液表面的气泡吸掉,保证液体表面光滑平整,这样整出来的鸡蛋羹,才不会有难看的蜂窝。

  4)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入蒸锅中,大火加热,当蒸锅中的水沸腾后,转为小火,蒸约10分钟即可。出锅后,顺着碗的边缘淋上一点点香油。

  微波炉蒸鸡蛋羹一般蒸多长时间|几分钟

  放入微波炉,设置在高温(或800瓦),2分钟即可

  相关做法

  1.打蛋,加入适量白开水后继续打蛋。(注意:最好是白开水,即凉白开;否则,生水或尚有热度的熟水都不易使鸡蛋羹成形。水量以能将鸡蛋均匀稀释为 宜)

  2.加入适量的盐,大约是一茶匙,具体还要根据鸡蛋大小及水量稍作添减。(千万不要忘记放盐,否则鸡蛋无法凝固)。

  3.放入微波炉,设置在高温(或800瓦),2分钟即可。(有时可根据实际情况延长30秒或减少一点时间)

  4.最后可加入自己喜欢的调料,如一点酱油和香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