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糖醋里脊的做法

糖醋里脊是经典传统名菜之一,以猪里脊肉为主材,配以面粉,淀粉,醋等作料,酸甜可口,让人食欲大开。在浙菜、鲁菜、川菜、淮扬菜、粤菜里均有此菜。

营养功效:

开食欲

食材明细

  糖醋里脊的家常做法是怎么养的呢?怎么做才好吃呢?糖醋里脊是经典传统名菜之一,以猪里脊肉为主材,配以面粉,淀粉,醋等作料,酸甜可口,让人食欲大开。在浙菜、鲁菜、川菜、淮扬菜、粤菜里均有此菜。

  糖醋里脊的做法 糖醋里脊的家常做法 

  主料:里脊肉250克,食用油500克(实耗50克)

  辅料:鸡蛋1个,香葱1棵,生姜1小块,面粉适量,淀粉适量。

  调料:香油1小匙,高汤1/2大匙,料酒1/2大匙,香醋2大匙,白糖2大匙,精盐1小匙。

  1.鸡蛋打入 碗内;

  2.肉洗净切片,放入鸡蛋液中,加水、淀粉、面粉抓匀;

  3.葱、姜洗净切末;

  4.碗内放料酒、 糖、香醋、盐、葱、姜、淀粉、高汤兑成芡汁;

  5.锅内放油,烧至五成热,下入肉片,炸至焦脆,捞出沥油;

  6.锅内留底油,烹入芡汁,倒入肉片,炒匀,淋香油即可。

  最正宗的做法视频

  实用小提示

  里脊要多炸几遍,否则达不到外焦里嫩的效果。

  相关食谱相克原则

  猪肉(瘦):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

  牛奶与瘦肉不合适同食,因为牛奶里含有大量的钙,而瘦肉里则含磷,这两种营养素不能同时吸收,国外医学界称之为磷钙相克。钙磷最佳比为1:1到1:1.5之间,此时互相促进吸收。

  鸡蛋:鸡蛋不宜与糖同煮;与糖精、红糖同食会中毒;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黄瓜:黄瓜不宜与芹菜、菠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同食。

  黄瓜不宜与花生同食,否则易导致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