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木耳炒鸡蛋会中毒吗

更新:2016-12-09 13:53:20 手机版

  有人反映木耳炒鸡蛋会中毒,而且有相关案例,不过在仔细看了这些案例后,我们可以发现原因其实并不是两者的搭配出现了问题。

  木耳炒鸡蛋会中毒吗

  食物中毒是什么

  食物中毒的概念: 食物中毒是指摄入了被生物性、化学性有毒有害物质污染的食物或者把有毒有害物质当做食物后所出现的非传染性急性、亚急性食源性疾患。

  食物中毒的分类:1,细菌性食物中毒,比如受到微生物污染导致的;2.化学性食物中毒,比如有毒物质的残留,污染等;3.有毒动植物,比如发芽土豆,河豚,鲜的黄花菜等。

  从食物中毒的分类可以看出,在保证木耳和鸡蛋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同时吃木耳和鸡蛋均不属于上面的三类食物中毒,所以是不会引起中毒的,并且木耳和鸡蛋在木须肉这道家常菜中是常用的食材,说明搭配起来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一般会中毒的原因

  如果室内温度在20℃以上,特别是夏季高温,木耳变质的速度非常快。当发泡时间超过8小时,变质所导致的细菌量将达到原来的数倍至几十倍,就有可能生成毒素。

  鸡蛋木耳忌什么

  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木耳(水发) :木耳不宜与田螺同食,从食物药性来说,寒性的田螺,遇上滑利的木耳,不利于消化,所以二者不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