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猪肚炖什么好吃又营养

更新:2016-12-15 16:43:18 手机版

  猪肚是我们喜欢食用的猪类食物,那么怎么和猪肚搭配呢?营养又好吃呢?

  猪肚为猪科动物猪的胃,具有治虚劳羸弱,泄泻,下痢,消渴,小便频数,小儿疳积的功效,同时能用猪肚烹调出各种美食。

  猪肚炖什么好吃又营养

  1.炖牛肉,再放点萝卜最好了。

  萝卜通便顺气。猪肚切成条状后要用盐加少许热水搓柔,去除异味!牛肉切成块状。

  把猪肚、牛肉放入锅中,放适量水,加入盐、姜、几粒茴香、鸡精等佐料。大火烧,等第一次冒烟后改为小火煮即可!

  等第一次冒烟后改为小火再煮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注意:中间不宜经常开盖。水要一次性加好,中间不要加水,否则会失去汤的鲜美!  

2.石仙桃炖猪肚:猪肚一个,用食盐搓洗干净,石仙桃30-60克,同放碗内加水置锅内隔水蒸熟,加适量食盐调味食用。适用于慢性肾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营养不良等症。

  3.龟肉炖猪肚:猪肚一个,用食盐搓洗干净,乌龟肉100克(或鳖肉200克),塞于猪肚内,用线缝合开口处,放锅内煮汤,煮熟后吃肉喝汤。有补中益气,健脾胃,滋阴作用。适用于胃溃疡及十二指肠溃疡。

  4.金橘根炖猪肚:猪肚100-150克,金橘根30克,用水四碗煮至一碗半,加少许食盐调味食用。有健脾开胃,行气止痛作用。适用于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等症。

  5.莲子炖猪肚:猪肚一个,用食盐搓洗干净,塞入水发去心莲子40粒,放锅中加水煮熟,煮熟后捞出猪肚切丝;莲子取出与猪肚共放盘中,加入香油、食盐、葱姜蒜适量拌匀调味食用。有健脾益胃,补虚止泻作用。适用于饮食欠佳,食少消瘦,脾虚泄泻,水肿病等症。

  6.猪肚粥:猪肚一个,用食盐搓洗干净,煮至七成熟时,捞出切成细丝。猪肚汤适量,加入大米100克,猪肚丝煮粥,加入适量食盐、葱姜调料食用。经常食用,可治脾虚气弱,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小便频数,糖尿病,身体消瘦,精神疲倦等症。

  7.药蒸猪肚:熟猪肚250克,斜切成条块;枸杞子、党参、淮山、制附片、干荔枝(去壳核)各10克;红枣、龙眼肉(去壳核)各20克;白胡椒(捣碎)3克;食盐1克;熟猪油10克,冰糖30克;同放大碗内,加入鸡汤500克,置锅内隔水蒸至烂熟时即可食用。有补脾益气,固肾缩尿作用。适用于病后虚弱,小儿、老人遗尿,夜多小便,气血不足,肝肾不足等症。健康人食用更能防病强身。注意:感冒发热、咳嗽者忌食。

  8. 白胡椒猪肚汤。

  白胡椒煲猪肚气味浓香,具有祛寒暖胃的功效,同时能辅助治疗胃寒,心腹冷痛,吐清口水,或虚寒性的胃、十二指溃疡等疾患。

  原料: 白胡椒15克、猪肚1个。

  做法:

  取白胡椒略打碎;猪肚反复用盐或生粉洗净,然后把打碎的白胡椒放入猪肚内,再将首部、尾部用线扎紧,加入适量清水,慢火煲炆,调入适量食盐便可。

  此量可供2~3人用,猪肚可切片状,拌入香油和酱油供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