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卤鸡爪的做法

多皮、筋,胶质大。鸡爪的营养价值颇高,含有丰富的钙质及胶原蛋白,多吃不但能软化血管,同时具有美容功效。

营养功效:

软化血管美容

食材明细

  卤鸡爪我们喜欢它独特的风味,经常作为饭前小食或是饭后零食,那么怎么做出正宗的卤鸡爪呢?

  卤鸡爪又叫卤鸡脚,是一道做法简单,老少皆宜的家常小菜,可谓一道美食。烹制时要注意鸡爪本身有胶质,所以卤好不要浸泡太久,免得卤汤变稠。

  卤鸡爪最正宗的做法 卤鸡爪怎么做好吃

  原料:

  鸡爪200g、葱适量、姜适量、冰糖适量、卤料适量、盐适量、老抽适量

  制作:

  1.鸡爪洗净,剁去指甲。

  2.锅内放适量清水,放入鸡爪,焯四五分钟。

  3.捞出,洗净,晾凉。

  4.葱姜切片,准备冰糖适量。

  5.锅内放适量清水,放入料包,葱姜、冰糖。

  6.加入鸡爪,烧开。

  7.放适量老抽,盐,中火煮30分钟后,熄火,浸泡一段时间即可。

  实用小提示

  市场上卖的鸡爪有柴鸡爪和肉鸡爪两种,肉鸡爪比较粗大,柴鸡爪比较小。

  鸡爪本身有胶质,所以卤好不要浸泡太久,免得卤汤变稠。

  卤鸡爪营养价值分析

  鸡爪 也称“鸡掌”“鸡脚”“凤爪”“凤足”。多皮、筋,胶质大。常用于冷盘、煮汤,也宜于卤、酱。如:卤鸡爪、酱鸡爪。鸡爪还广为商家制作成冷藏真空包装食品。质地肥厚的还可煮熟后脱骨拌食,如:椒麻鸡掌、拆骨掌翅,皆脆嫩可口。鸡爪的营养价值颇高,含有丰富的钙质及胶原蛋白,多吃不但能软化血管,同时具有美容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