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猪肚鸡汤的做法

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鸡肉的肉质细嫩,滋味鲜美,适合多种烹调方法,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的作用。鸡肉不但适于热炒、炖汤,而且是比较适合冷食凉拌的肉类。

营养功效:

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

食材明细

  猪肚鸡汤作为一道大菜,一般用来款待重要客人或是作为节气重要汤品而存在,那么怎么会做出正宗好吃的家常猪肚鸡汤呢?

  猪肚包鸡,又名猪肚包鸡火锅、凤凰投胎。是广东省传统的汉族名菜,属于粤菜系。流行于广东的惠州、河源、梅州等粤东一带。广东客家地区酒席必备的餐前用汤,汤里浓中带清,有浓郁的药材味和胡椒香气。

  猪肚鸡汤正宗家常做法 猪肚鸡汤怎么做好吃

原料:

猪肚500g,鸡400g

  黄芪适量,盐适量,枣子适量,芡实适量,枸杞适量,黄酒适量

制作:

  1.猪肚冲洗干净,把口子稍剪大一点。

  2.鸡洗净,沥干。

  3.把枣子黄芪枸杞等塞入鸡肚子里。

  4.再把鸡塞入猪肚,把口子用针线缝起来。

  5.锅中加水,加入猪肚,生姜大葱黄酒烧开,撇去浮沫。加入枣子黄芪等。

  6.炖一个半小时后,加入芡实再炖半小时。

  7.拎出猪肚,切片,倒回汤锅。

  8.加入枸杞,再炖二十分钟,调味。

  猪肚鸡汤实用小贴士

  1、猪肚非常难清理,我是家里长辈洗好了给我的;

  2、正宗的猪肚鸡会放当参、黑胡椒粒等一些中药材,家里没有,我这是山寨版;

  3、猪肚味儿很浓郁,所以建议做好去腥。

猪肚鸡汤价值分析

猪肚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损、身体瘦弱者食用。

  鸡肉的肉质细嫩,滋味鲜美,适合多种烹调方法,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的作用。鸡肉不但适于热炒、炖汤,而且是比较适合冷食凉拌的肉类。

  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肓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1] 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鸡的品种很多,但作为美容食品,以乌鸡为佳。其性味甘温,含有蛋白质、脂肪、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A,维生素C、胆甾醇、钙、磷、铁等多种成分。

  乌鸡入肾经,具有温中益气、补肾填精、养血乌发、滋润肌肤的作用。凡虚劳赢瘦、面瘦、面色无华、水肿消渴、产后血虚乳少者,可将之作食疗滋补之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