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木瓜的籽能吃吗

更新:2016-04-23 10:05:26 手机版

  我们对于木瓜还有丰富的营养都是非常认可的,木瓜的味道鲜美,而且木瓜还具有“百益果王”的称号,还有人说,木瓜浑身都是宝,那么木瓜中间的籽能吃吗,木瓜有什么功效呢?下面一起随漫漫看小编看看木瓜中间的籽能吃吗,木瓜有什么功效呢?木瓜的籽有什么作用呢?

  木瓜的籽能吃吗

  青木瓜的籽未成熟是白色的,成熟木瓜的籽是黑褐色的。一般人购买木瓜,都是吃肉弃籽。在日常生活中,极少有直接利用木瓜籽的。可以说,木瓜籽不能吃。

  木瓜与木瓜籽的功效

  木瓜中间的籽能吃吗?在生活中,我们在切木瓜的时候,都是把里面的籽随手一丢进垃圾桶的,或许连想都没有想过木瓜中间的籽是否能吃。虽然木瓜籽不能直接食用,但可以对木瓜籽进行加工制药,有平肝舒筋,和胃化湿的作用,并有均衡、强化青少年和孕妇期的荷尔蒙的生理代谢平衡,减轻脸部黑斑、色斑、青春豆的产生,可淡化已生成的色斑、黑斑、润肤养颜。

  木瓜籽的用途

  1、将木瓜子进行深化提取,做美容养颜护肤品。

  2、木瓜籽腌肉

  通常我们在腌肉的时候,为了让肉更柔软好吃,我们会使用市面上卖的木瓜精。其实用木瓜的籽是最天然的,不仅经济实惠,对身体也是大有好处。

  (1)、把籽取出,然后在腌牛肉的时候,将牛肉平放,腌入酱汁里,然后上面铺一层木瓜籽,这样就把牛肉、酱汁、木瓜籽一起腌到入味,此时木瓜籽里天然的木瓜酵素就会发挥让牛肉软化的作用。

  (2)、腌好后,将牛肉取出,轻轻拨掉上面的木瓜籽,切记不要再将牛肉洗过,因为木瓜籽是干净没有污染又稍带甜味的,此时就可准备用牛肉做出好吃的料理了。

  3、木瓜籽入酒

  木瓜芦荟酒材料:芦荟鲜叶1千克、木瓜子数粒、米酒1.8千克、砂糖50克做法:选用芦荟鲜叶洗净,切细。将木瓜子切破。将其放入容器,加入砂糖和酒,瓶口密封保存1个月,将果实取出,再放2周~3周。如果多放点木瓜子,对低血压症特别有效。这种酒特别有利于低血压者饮用。

  木瓜的功效

  1、促进乳腺发育

  木瓜含有丰富的木瓜酶,可以促进乳腺发育;凝乳酶能刺激女性荷尔蒙分泌,刺激卵巢分泌雌激素,使乳腺畅通,达到丰满的效果;

  2、延缓衰老

  木瓜含大量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蛋白质,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美容养颜,延缓衰老。

  3、补充营养,提高抗病能力

  木瓜中含有大量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补充人体的养分,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4、抗痉挛

  木瓜果肉中含有的番木瓜碱具有缓解痉挛疼痛的作用,对腓肠肌痉挛有明显的治疗作用。

  5、健脾消食

  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现代医学发现,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

  6、抗疫杀虫

  番木瓜碱和木瓜蛋白酶具有抗结核杆菌及寄生虫如绦虫、蛔虫、鞭虫、阿米巴原虫等作用,故可用于杀虫抗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