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生活/家居

吃西红柿的好处和坏处

更新:2016-04-23 10:05:03  手机版 

  西红柿,是很多人的最爱,尤其是那些爱美的女人们。但是,千万不要把吃西红柿当做一种任务,这样的话,所有的有意义都会变成无意义。那么,吃西红柿的好处和坏处都有哪些呢?西红柿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吃西红柿有什么禁忌呢?大家跟随漫漫看小编一同来看看吧。

  吃西红柿的好处和坏处

  1.治皮肤病

  将鲜熟西红柿去皮和籽后捣烂敷患处,每日2~3次,可治真菌、感染性皮肤病。

  2.美容、防衰老

  将鲜熟西红柿捣烂取汁加少许白糖,每天用其涂面,能使皮肤细腻光滑,美容防衰老效果极佳。

  3.防癌

  因西红柿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强的清热解毒、抑制病变功效,坚持每天生食1~2个鲜熟的西红柿,可起到防癌和辅助治疗癌症的作用。

  4.治高血压

  每天早晨选1~2个鲜熟西红柿空腹蘸白糖吃,降血压效果明显。

  5.治贫血

  将西红柿、苹果各1个,芝麻15克,一次吃完,每日吃1~2次,长期坚持,可治贫血。

  6.治溃疡

  轻度消化性溃疡患者,可将榨取的西红柿和马铃薯汁各半杯混合后饮用,每天早晚各一次,连服10次,溃疡可愈。

  7.治肝炎

  取西红柿丁一匙,芹菜末、胡萝卜末、猪油各半匙,拌入沸粳米粥内烫熟,加入盐、味精适量食用,对治疗肝炎效果极佳。

  8.防中暑

  将1~2个西红柿切片,加盐或糖少许,熬汤热饮,可防中暑。

  9.退高烧

  将西红柿汁和西瓜汁各半杯混合饮用,每小时饮一次,可退高烧。

  10.治牙龈出血

  将西红柿洗净当水果吃,连吃半月,即可治愈牙龈出血。

  可是食用西红柿的时候也有不少讲究,不同颜色的西红柿对人体起着不一样的作用:

  1、红色浓重的,富含番茄红素,对预防癌症很有好处。

  2、橙色的番茄红素含量少,但胡萝卜素含量高一些。

  3、粉红色的含有少量番茄红素,但胡萝卜素很少。

  4、浅黄色的番茄则含少量的胡萝卜素,不含有番茄红素。

  如果要满足维生素C的需求,则各种番茄都可以,关键是选新鲜、应季、风味浓的产品;如果要补充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等抗氧化成分,则应当选颜色深红的,或是橙色的,而不是粉红色的或浅黄色的。

  食用西红柿的禁忌

  一、不宜生吃。尤其是脾胃虚寒及月经期间的妇女。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容易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如果只把番茄当成水果吃补充维生素C,或盛夏清暑热,则以生吃为佳。

  二、不宜空腹吃。空腹时胃酸分泌量增多,因番茄所含的某种化学物质与胃酸结合易形成不溶于水的块状物,食之往往引起腹痛,造成胃不适、胃胀痛。

  三、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因含有毒的龙葵碱。食用未成熟的青色番茄,会感到苦涩,多吃了,严重的可导致中毒,出现头晕、恶心、周身不适、呕吐及全身疲乏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发生生命危险。

  四、不宜长时高温加热。因番茄红素遇光、热和氧气容易分解,失去保健作用。因此,烹调时应避免长时间高温加热。

  五、不宜和青瓜,黄瓜同食。 青瓜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的维生素C,番茄富含维生素C,如果二者一起食用,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

  六、服用肝素、双香豆素等抗凝血药物时不宜食。番茄含维生素K较多,维生素K主要催化肝中凝血酶原以及凝血活素的合成。维生素K不足时,会使凝血时间延长造成皮下和肌肉出血。

  七、服用新斯的明或加兰他敏时禁食。

看过《吃西红柿的好处和坏处》的人还看了以下文章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所以高速免费。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

2020年的中秋遇上了国庆,这是比较少见的。中秋节与国庆节都在2020年10月01日这一天。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放假时间?2020年中秋节与国庆节......

2020年是什么年?2020年是庚子年(鼠年,2020年1月25日~2021年2月11日)。2020年农历有多少天?公历有多少天?2020年,农历庚子......

2020年是什么年?2020年是庚子年(鼠年,2020年1月25日~2021年2月11日)。2020年闰几月吗?2020年闰四月。2020年公历有多少......

《百家姓》是一部关于中文姓氏的作品。按文献记载,成文于北宋初。原收集姓氏411个,后增补到504个,其中单姓444个,复姓60个。2019百家姓排名表......

编辑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