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青椒有什么营养价值和功效与作用

更新:2016-09-28 17:26:07 手机版

  

青椒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那么青椒到底有什么营养价值,怎么做好吃呢?它的功效作用具体是什么,下面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青椒有什么营养价值

  1.青椒富维生素B、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具有促进消化,加快脂肪代谢等功效。

  2.青椒的水分含量高(74%~94%),热量低,但随着它的成熟水分含量会降低,热量会增高。维生素A和维生素C随其成熟度而增加。一般来说维生素C的含量是番茄的3.5倍,与草莓和柠檬的含量差不多,在蔬菜中居首。

  3.青椒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4.预防癌症:辣椒的有效成分辣椒素是一种抗氧化物质,它可阻止有关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终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过程,降低癌症细胞的发生率。

  5.解热、镇痛:辣椒辛温,能够通过发汗而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

  成分:每100.0克营养成份含量如下:

  能量22 千卡 蛋白质1 克 脂肪0.2 克

  碳水化合物5.4 克

  膳食纤维1.4 克 维生素A57 微克 维生素E0.59 微克

  维生素C72 微克

  硫胺素0.03 毫克 核黄素0.03 克 胡萝卜素340 微克 钾142 毫克

  钠3.3 毫克 钙14 毫克 镁12 毫克 铁0.8 毫克

  锰0.12 毫克 锌0.19 毫克 铜0.09 毫克 磷20 毫克

  硒0.38 微克 碘9.6 微克 烟酸0.9 毫克 叶酸10.9 微克

  青椒的功效与作用

  辣椒味辛、性热,入心、脾经;有温中散寒,开胃消食的功效;主治寒滞腹痛,呕吐、泻痢,冻疮,脾胃许寒,伤风感冒等症。

  青椒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

  1. 解热、镇痛:

  辣椒辛温,能够通过发汗而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

  2. 预防癌种:

  辣椒的有效成分辣椒素是一种抗氧化物质,它可阻止有关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终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过程,降低癌症细胞的发生率;

  3. 增加食欲、帮且消化:

  辣椒强烈的香辣味能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食欲,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

  4. 降脂减肥:

  辣椒所含的辣椒素,能够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体内脂肪积存,有利于降脂减肥防病。

  青椒怎么做好吃

  1、青椒去蒂洗净备用。

  2、用中火烧热锅,不放油,把洗净的辣椒整个放锅里翻炒。

  3、边翻,边用锅铲轻压辣椒,炒至青椒变软,皮上有纹印。

  4、往锅里加入少少植物油,翻匀辣椒,再放入适量盐翻匀即可起锅装盘后倒入适量酱油和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