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蛋炒饭的做法

鸡蛋富含蛋白质和氨基酸,不仅如此,它还含有维生素A、B,只是不能多吃,以防胆固醇过量,专家建议一天一个即可

营养功效:

补充蛋白质健脑补充氨基酸

食材明细

  蛋炒饭可以说是一道流传最广的家常美食了,简单可口,下面就来教大家蛋炒饭的做法,以及怎么会好吃点。

  蛋炒饭最早的记载见于1972年湖南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的竹简上有关“卵火高”的资料。经专家考证,“卵熇”是一种用黏米饭加鸡蛋制成的食品。

  蛋炒饭的做法步骤 蛋炒饭怎么做好吃

  【原料】鸡蛋2个、米饭300克。

  【调料】大葱1/3根、盐1小匙。

  【做法】

  1.鸡蛋打散成蛋液,待锅中的油烧到六成热时,把蛋液倒入。

  2.迅速用筷子在蛋液中做画圆圈的动作,直至蛋液凝固并搅成碎粒,待鸡蛋出香味后,盛出备用。

  3.锅中倒入约煎1个荷包蛋所用的油,把米饭放入锅中炒散(见上面两个捣散米饭的窍门),待米粒的表面裹上油后,将葱花放入,翻炒均匀。

  4.把鸡蛋碎倒入锅中,与米饭翻炒均匀后用盐调味出锅。

  实用小提示

  1、饭要用隔夜饭,因为水分少,热饭炒出来会粘糊糊的。如果没有隔夜饭,可以把饭放到冰箱里面冻一下。

  2、鸡蛋要少,蛋比饭还多是不会好吃的,在蛋汁中加入少量盐会让咸味比较均匀。

  3、用动物油炒肯定比用植物油炒好吃,建议用猪油。

  4、葱花是必须的。

  5、实际上蛋炒饭只有一种配料:盐。但是根据口味偏好,可加入火腿肠碎末、尖椒末、胡萝卜末、黄瓜碎末、青豆、虾蓉等,但不要太复杂,加的东西太多会掩盖了蛋炒饭的原味——蛋香和米香。

  6、炒蛋炒饭不要加味精。光蛋和饭的味道已经很香了。口味重的例外。

  蛋炒饭营养分析

  鸡蛋富含蛋白质和氨基酸,不仅如此,它还含有维生素A、B,只是不能多吃,以防胆固醇过量,专家建议一天一个即可。

  蛋炒饭历史传承

  卵熇

  是一种用黏米饭加鸡蛋制成的食品,应该算是最早的“蛋炒饭”,但据蛋炒饭还是有很大区别。

  碎金饭

  蛋炒饭相传源自隋朝越国公杨素(544—606.8.31)爱吃的碎金饭,即蛋炒饭的前身。

  隋炀帝巡视江都(今扬州)时,随之也将蛋炒饭传入扬州。

  伊秉绶

  福建汀洲人,乾隆54年任扬州知府。他曾把扬州蛋炒饭带回福建老家。做了改进,把原蛋炒饭中加入了青豆,胡萝卜,黄瓜。使其风靡全国。之后,“扬州炒饭”这个名字便在全国风靡起来。他本人吃蛋炒饭则更加挑剔,需加入冬笋,冬菇,干贝,虾仁,鸡胗等山珍海味,可谓“史上最强蛋炒饭”。这时蛋炒饭已经成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