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宫爆鸡丁的做法

  宫保鸡丁富含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及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具有温中益气、滋补五脏、健脾胃、壮筋骨的功效。食之可养身滋补、增进食欲、促进人体健康、增强机体抵抗能力。

营养功效:

温中益气滋补五脏健脾胃壮筋骨

食材明细

  鸡胸肉是很普通的食用肉之一,鸡胸肉中富含的咪唑二肽具有改善记忆功能的作用。那么大家知道最正宗的宫爆鸡丁做法是什么?宫爆鸡丁的家常做法是怎么样的呢?宫爆鸡丁菜怎么做好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宫爆鸡丁最正宗的家常做法步骤:

  1.备好食材:鸡胸肉160克,花生米60克,泡发木耳60克,葱姜蒜、干辣椒和花椒适量。

  2.用开水冲泡花生米,剥去外皮。

  3.木耳切小块。

  4.鸡胸肉切丁,还有木耳和葱姜蒜也切好备用。

  5.取一小碗,放入鸡丁,加入老抽、盐、糖、胡椒、淀粉和一勺蛋清,用手抓均。注:用手抓均易入味,食物带有你的体温和心情。

  6.调一小碗芡汁:淀粉、生抽和水或高汤。

  7.冷锅冷油下花生米。

  8.中火炒至浅焦黄色,盛到大点的盘子里,方便散热。

  9.用原油下干辣椒和花椒,还是中火,炸到香,将辣椒夹出,留给能吃辣的享用。

  10.然后下葱姜蒜爆香。

  11.紧接着下鸡丁。

  12.将鸡丁滑炒变色,下木耳。

  13.当木耳炒的有点炸锅时,倒入芡汁。

  14.翻均,下炸好的花生米,快速拌均即可起锅。

  宫爆鸡丁做法教学小视频


  实用小提示

  1.炒花生米一定要冷油下锅,才不易炒焦。

  2.花生米一定要在起锅前下锅,以免长时间在锅内翻炒,影响花生米的酥脆感。

  3.鸡丁最好提前腌一下,用手抓均较易入味,并带有你的体温和心情,更加好吃。

  4.浸泡干木耳时最好换两到三遍水,才能最大限度除掉有害物质。

  5. 据说木耳不易与田螺,还有野鸡、鸭同食。记得就是了,能吃到这三种食物的机会也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