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手撕包菜的做法

  手撕包菜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菜,属于湘菜系。此菜红白相间,麻辣鲜香,爽脆清甜,除了可开胃增食欲外,还有美白祛斑、预防感冒和胃溃疡等作用。

营养功效:

杀菌增强机体免疫防癌抗癌促进消化

食材明细

  手撕包菜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菜,属于湘菜系。作为一种名菜大家知道怎么做吗?最正宗的手撕包菜的做法是什么?手撕包菜的家常做法是怎么样的呢?手撕包菜怎么做好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手撕包菜最正宗的家常做法步骤:

  1.包菜洗净,沥干水分,用手撕成小块;干辣椒切段,蒜切碎

  2.锅里热油,大火烧至7、8层熟放蒜蓉和干辣椒爆香;随后放包菜,大火快速炒散

  3.沿着锅边淋入生抽和香醋,烹出香味;关火,出锅前调入适量盐

  实用小提示

  1、包菜一定要控干水分;

  2、全程大火快炒。

  手撕包菜做法教学小视频


  包菜的养生功效

  1、抗衰老。在卷心菜中富含延缓衰老的抗氧化成分,这种成分能有效的抵抗细胞的老化,延缓细胞衰老的速度,因此,可以抗衰老。愿意让自己衰老的慢一点的女性可以多吃一点卷心菜。

  2、提高免疫力。卷心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因此,可以增加抵抗力和免疫力,常吃卷心菜可以增强体质。

  3、防治高血压。卷心菜中的钾的含量较高,因此对防治高血压很有益处。钾的摄入对心脑血管都非常有帮助,而且可以拮抗钠,从而防治高血压。

  4、增强骨质。卷心菜中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K,不仅有利于肠道的健康,还有助于增强骨质。

  5、含有维生素U,这是一种新型维生素,而卷心菜中就含有这种维生素,这是它的一大特点,其他的蔬菜很少含有,维生素U具有保护黏膜细胞的作用,因此对胃炎及胃溃疡的防治有较好的临床效果。

  6、防癌抗癌。卷心菜除了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U等这两种抗氧化的维生素之外,之所以有抗癌的功效,还在于在于叶内含有一种特殊的香味,而这种香味来自一种叫做“异硫氰酸酯”的化学物质,它是一种含硫的化合物。也就是这种含硫的化合物对预防癌症、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发挥了它的积极功效。

  7、美容。卷心菜含有很多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因此,多吃卷心菜对皮肤美容也非常的有帮助。

  包菜适合和不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特别适合动脉硬化、胆结石症患者、肥胖患者、孕妇及有消化道溃疡食用。

  2. 但皮肤瘙痒性疾病、眼部充血患者忌食。包心菜含有粗纤维量多,且质硬,故脾胃虚寒、泄泻以及小儿脾弱者不宜多食;另外对于腹腔和胸外科手术后,胃肠溃疡及其出血特别严重时,腹泻及肝病时不宜吃。

  3 卷心菜具有补血的作用,血液黏稠的人不能吃。